誤判佩洛西訪臺 習近平北戴河被問責?中共內部自爆攻臺最大軟肋(視頻)

發表:2022-08-0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今天和大家聊兩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儘管中共文攻武嚇,也沒能阻止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這被認為是中共的外交失敗。恰逢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那麼習近平會被中共大佬問責嗎?

第二個話題是,佩洛西抵達臺灣訪問,美軍做出了護衛動作。臺海局勢驟然升溫,也令中共軍隊現出了原形,它的兩大軟肋也隨之曝光。

誤判佩洛西習近平北戴河承壓?

中共威脅恫嚇下,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團於8月2日晚間正式抵達臺北,進行訪問。

與此同時,中共高層集體隱身,觀察人士認為,向來內鬥激烈的北戴河會議或正在進行。

佩洛西抵臺後發表聲明強調,在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選擇之際,美國對臺灣人民的聲援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旅澳學者袁紅冰表示,佩洛西訪臺,首先說明這是中共外交政策的重大失敗,中共搞戰狼外交,在國際上日益孤立。

「佩洛西在臺灣所發表的言論,實際上已經讓美國的戰略模糊變成了戰略清晰:那就是如果中共武力犯臺,美國必定會全力幫助臺灣反擊中共暴政。」

袁紅冰說,習近平正面臨著一個重大的個人權力的危機,在中共的二十大上,他必須得到終身執政的地位,否則他的統治政治基礎就會動搖。所以在這樣的關鍵時間節點上,他絕對不敢跟美國在臺海發生一場對決,否則將會給黨內的反習派發動宮廷政變製造極大的空間。

袁紅冰認為,這次佩洛西訪臺,從另一個角度看,也說明了中共對於臺灣的統戰活動的一次重大失敗。

「中共長期以來想通過統戰的方式,兵不血刃就征服臺灣。這次佩洛西訪臺以及蔡英文總統在接待佩洛西時所做的對兩岸關係的表態,都明確說明中共企圖通過統戰的方式、通過用經濟利益收買一些政客的方式,來瓦解臺灣的反抗意志的這種統戰的努力,也徹底失敗了。」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沈榮欽表示,對習近平來講,佩洛西訪臺是他最不樂見的,不僅僅是因為二十大在即,也因為現在北戴河正在開會。

「我認為佩洛西訪臺不會影響習近平繼續擔任國家元首,可是現在在北戴河,我相信眾多的中共政治大佬們應該都在嚴厲批評習近平,說他對於美國的政策、對於臺灣的政策是完全失敗的。」

「我相信習近平會提出更多的懲罰臺灣或是制裁臺灣的措施,至少能夠在中國國內挽回一些顏面」,使他連任具有正當性。

就佩洛西訪問臺灣,中共外交部在2日發布聲明,稱對於美國國會議員訪臺,「美國行政部門有責任予以阻止」。

在最初佩洛西訪臺的消息被披漏後,拜登的確曾經表示,美國軍方不認為現在去臺灣是個好時機。

分析認為,對於美國的三權分立,中共官員在內心深處是不相信的。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中共其實一直對拜登抱有期待,覺得拜登也是不願意佩洛西去臺灣的。他們認為,拜登與佩洛西又同屬一個政黨,雖然從三權分立上說,行政當局確實不能干預立法當局的事情,但是如果拜登本人真的表達強烈反對的話,也許佩洛西會再考慮一下。

袁紅冰表示,「美國社會現在已經開始覺醒了,已經意識到了中共暴政是21世紀人類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最主要的威脅。因此拜登雖然軟弱,畢竟不敢違背美國社會的主體的意志,公開反對佩洛西訪臺,因為那樣無異於政治自殺。所以中共的外交企圖又失敗了。」

中共內部自爆攻臺最大軟肋

佩洛西一行在週三(3日)下午6點結束訪臺行程,隨即前往韓國。至此,佩洛西訪臺一事終於塵埃落定。

北京稱美國眾議院議長臺灣之行是「極度危險」之舉,或致「災難性後果」。

1日起,中共海關總署突然「暫停進口」臺灣上千家食品公司的商品,截至2日下午,已有超過1,400多加企業受害,涵蓋糕餅業、保健食品等。

2日深夜,中共軍方發布將從8月4日12時起至7日12時,環繞臺灣的六個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習。

大陸作家、時評人李希(化名)認為,中共劃分的六大海域形同把臺灣封鎖三天,連帶影響周邊各國,因為這裡是全球最繁忙的國際航道。中共在這裡實施軍演如同與所有周邊國家作對,更是把第一島鏈以西的印太區域都當成它的內海。

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目前看來,環臺軍演的威懾力度不及1995、1996年的第三次臺海危機。「它主要是虛張聲勢。中共人為故意地炒作佩洛西訪臺,目的是轉移目前內部的矛盾,它是要打臺灣牌,而不是真要打臺灣」。

佩洛西來訪話題延燒兩週,有人認為,臺灣迎合美國反倒讓自己陷入不利的安全處境,其實這種說法忽略了中共想併吞臺灣的野心一直存在。

王赫表示,「很多人說中共喊了幾十年要打臺灣都沒打,認為中共不敢打,其實中共沒有不敢幹的事情,它有自己的時間計畫表、路線圖,現在外界普遍研判是在2027年,對臺灣來說是個非常危險的時候。」

面對這次不大不小的臺海危機,中共軍隊也暴露了它真實的軍力和戰備能力,它的兩大軟肋也隨之曝光。

軍事評論員沈舟撰文分析,此時正逢中共北戴河會議的敏感時刻,中共高層無法分身,中共軍隊似乎缺乏成型的應對預案,不敢擅自行動;無論中共軍委、各大戰區的主官,都無權臨機做出及時的應變,更別說跨戰區協同部署了。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軍隊很可能不允許大規模調動,以防生變。

沈舟認為,中共一線軍隊不得不等待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命令,才能做出反應,這恐怕將成為戰時的最大軟肋。

「從實力上看,中共軍隊尚無法對抗美軍,更別說要對抗美、日、臺的聯合軍力了。」

中共軍隊還有一個軟肋,就是後勤能力,後勤保障是決定入侵臺灣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中國海事研究所近日發布一份報告,作者凱文‧麥考利(Kevin McCauley)是前美國陸軍中國軍事高級情報官。

該報告大量借鑑了中共的一本「內部」刊物《作戰後勤保障》一書。報告說,中共軍隊在運輸和戰爭儲備上存在重大缺陷。而登陸突擊部隊的初期支援和近岸後勤保障被認為是最困難、最關鍵的後勤輸送任務。

分析人士表示,中共軍隊的後勤支援弱點正是臺灣國軍加強打擊的重點,也就是不以殲滅中共軍隊的「登陸部隊」為目標,而是以斷絕中共軍隊的後勤補給線、削弱其「登陸能力」作為防衛臺灣的策略。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