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至 可趁機運用這5大旺運習俗(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2-08-0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秋這段期間,其實是非常適合整理思緒、轉換心情的。
立秋這段期間,其實是非常適合整理思緒、轉換心情的。(圖片來源:Pixabay)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的第十三個節氣,約莫在每年陽曆的8月7日到8月9日之間到來。這時,正好是太陽到達黃經135度時期。今年與去年一樣,同樣是在8月7日這一天到來。相信許多人一聽到「秋」字,心情就開心不少,正所謂「天涼好個秋」,畢竟許多國家也都剛剛經歷了極為炙熱的夏季,好不容易要迎來涼爽的秋季啦!《逸周書・時訓解》中有載,「立秋之日,涼風至」。民間也有一俗諺云:「一天落雨一天涼」,指的就是立秋過去之後,雨一落下,天氣便會越來越涼爽。立秋是整個秋天的開始,那麼在此期間,我們到底需要注意哪些習俗以進一步增旺運勢呢?一起來瞭解瞭解。 

一說到秋天,很多人都知道秋天是肅殺的季節,或許跟古代斬殺犯人都選在秋天有關吧!其實,秋天的陰氣也是比較厚重的,畢竟這段期間剛好又與鬼節相關,而人們在陽陰交替的立秋期間,對於兩氣感受也是最為靈敏的,那麼我們在立秋就得運用良好方式來開運啦。

除了立秋,其實立春、立夏及立冬均是季節轉換非常重要的日子,也都是非常適合整理思緒、轉換心情的時機。趁立秋到來的這個時際,大家不妨稍稍整理、打掃家庭環境,甚至是更換枕頭、被褥、床單等等,這些看似再尋常不過的舉動都是可以幫助人們來迎接新季節的。

有些地區存在傳統的迎秋習俗,傳承古人對自然的敬畏。據悉,有些地區的婦女會在立秋當日拿紅布剪成葫蘆形狀,並將它縫綴在兒童衣裳的背方,藉此驅除病災。

由於立秋是收穫的季節,希望大家都能通過調理,讓自己的婚姻、事業、財運、人際及健康等方方面面都能獲得更大的豐收。

最後,再提及五種轉運方式供各位參考。

一、祭拜許願

古人在立秋節氣後,朝廷與民間均會選擇吉日來感謝上天和祖先,並舉行儀式來慶祝五穀豐登。《呂氏春秋・孟秋紀・七月紀》有載:「是月也,以立秋。先立秋三日,大史謁之天子,曰:『某日立秋,盛德在金』。天子乃齋。立秋之日,天子親率三公九卿諸侯大夫以迎秋於西郊。還,乃賞軍率武人於朝。天子乃命將帥,選士厲兵,簡練桀俊;專任有功,以征不義;詰誅暴慢,以明好惡;巡彼遠方。」

命理專家建議民眾必須選擇好日子前往寺廟燒香、許願。而且,許一個願望即可。

二、增旺桃花運

未婚朋友能夠選擇外出,前往居住地的西方旅遊,以利增旺己身的桃花。另一種方式則可以在臥室的西北方,放置一杯加了糖的開水,藉此催旺命中桃花。

針對已婚或戀愛中的男女,專家建議:能在自己的枕頭底下放置一個能讓愛情長久的同心結。

三、以紅紙書寫來增旺健康

針對想要提升健康的民眾,專家建議:在紅紙上書寫「今日立秋,百病皆休」,並將之貼於入戶門一側的牆壁上即可。如此一來,方能起到預防疾病之目的。

四、避開方位

選擇在立秋搬家或裝修房屋或要動土的朋友,應該避開正東方。如果入戶門是開設在正東方,專家建議這樣的住戶可以選擇在東方的入戶門上懸掛一個大中國結,以進一步化解問題。

專家表示,立秋當天除了要注意東方之外,還得注意正西方。這是因為黃曆七月屬申、屬陽,又屬金,象徵堅守不變。總體而言,西方切勿出現大變化,金意本為堅守,中部則屬土,土生金,因此切勿出現變化。

五、避免情緒起伏

雖說秋天不比炎夏易讓人感到心浮氣躁、煩悶,但人們依舊會受到天氣影響,同樣容易出現情緒波動的狀況,例如抑鬱寡歡、焦躁不安等。然而,立秋期間正逢陽氣漸衰、陰氣漸長,倘若傷及陽氣,最終仍舊會導致運勢受損。因此,民眾在此期間應該要做到情緒平穩。換言之,盡量做到少生氣、少思念、少慾望,甚至是少言語等方面。如果情緒失控,難以平順安定,很容易導致肺部損傷。這是因為秋季主金,金主肺之故。

除了情緒方面,此時節也要注意溫度與飲食等,例如室內外的溫差不可過大,也盡量不要過度運動、不要吃過於辛辣的刺激食物,還得謹慎食用大量的瓜類、水果,否則很容易引發胃腸病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