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臺後佩洛西抵韓日 展開微妙外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05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4日,週四,剛剛完成對臺灣歷史性訪問的佩洛西與韓民國國會議長金鎮杓在首爾舉行聯合新聞會,(圖片來源:Kim Min-Hee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8月4日,週四,剛剛完成對臺灣歷史性訪問的佩洛西與韓民國國會議長金鎮杓在首爾舉行聯合新聞會,(圖片來源:Kim Min-He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4日當地時間晚10點抵達亞洲行的第五站日本,此前在首爾會見韓國領導人,韓國總統尹錫悅藉故不見佩洛西引來批評。佩洛西擬於8月5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討論美日關係、臺灣北韓局勢等議題。

週四,剛剛完成對臺灣歷史性訪問的佩洛西與韓民國國會議長金鎮杓在首爾舉行聯合新聞會,雙方對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導彈的威脅表示關注。聯合聲明說,雙方對「朝鮮威脅日益嚴重」的情況表示擔憂。「雙方同意支持兩國政府通過國際合作、外交對話和對朝鮮保持強大而廣泛的威懾以達成實際的(半島)無核化與和平。」

她在週四上午前往美國駐首爾大使館看望工作人員,然後與金鎮杓等韓國議員們舉行了會談。

《韓國時報》指出,尹錫悅總統拒絕中斷假期與佩洛西及眾議院代表團親自會面,引起各方猜測。在首爾,有廣泛傳言稱總統拒絕舉行面對面會議,是因為擔心進一步激怒中共,中國是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朝鮮唯一的主要盟友。

美聯社報導,有批評人士認為,尹錫悅避而不見佩洛西有失禮儀。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臺灣相比,韓國政府的安排顯得不夠週到。

據韓國媒體報導,佩洛西對週三晚韓國官員沒有前來接機感到不滿。

總統辦公室的一位「關鍵官員」否認尹錫悅是為了刻意迴避,稱計畫接待佩洛西代表團是在兩週前確定的,是在本週突訪臺北之前。

考慮到尹先生的假期計畫,「我們曾表示很難見面,」這位官員說,「華盛頓的答覆是積極的,它完全瞭解情況。」

尹錫悅與佩洛西通話40分鐘。韓國國家安全副顧問金泰孝(Kim Tae-hyo)對媒體表示,尹錫悅在電話上向佩洛西承諾,將在發展美韓全球戰略聯盟方面與美國國會展開密切合作。

路透社援引一位韓國官員表示,週四稍晚(當地時間),佩洛西將前往南北韓分界線聯合安全區參觀。分界線上至今還有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軍軍人和朝鮮軍人巡邏。

佩洛西將成為美國前總統川普2019年在南北分界線上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以來到分界線上參觀的級別最高的美國官員。

尹錫悅表示,佩洛西參觀南北韓分界線「是向朝鮮發出的一個強大震懾的信號」。

韓國總統府在一份通報中表示,尹錫悅在這次通話中表示,希望在下次訪美期間拜會佩洛西。

佩洛西抵日前 中共發導彈抗議

佩洛西率團與當地時間約晚10點抵達位於東京都的駐日美軍橫田基地,日本外務副大臣小田原潔、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等人接機。

日本共同社說,佩洛西預定於8月5日會見首相岸田文雄以及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屆時可能討論美日關係、臺灣局勢、北韓局勢等。

日本是佩洛西5日亞洲行的最後一站。

日本防務官員表示,在佩洛西抵達前的數個小時,中共軍方在臺灣附近發射的五枚彈道導彈,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區。中共外長王毅週四也取消了計畫在柬埔寨舉行的東盟峰會期間與日本外長的會晤,理由是日本簽署了週三發表的七國(G7)集團聲明,批評北京對佩洛西訪臺的回應。

這將是近兩年來兩個東亞鄰國部長之間的首次面對面對話。

有評論認為,中共在佩洛西離開臺灣後在台海舉行4天大規模軍演,是虛張聲勢,表明其不敢正面開戰。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國防新聞編輯、外交問題的首席專欄作家剋夫林(Con Coughlin)分析,中共軍事實力遠遠不如美國及其盟友,馬上全面入侵臺灣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只不過是「一條紙龍」。 

美媒《政客》(Politico)的中國問題撰稿人凱恩(Phelim Kine)分析:「過去幾週,中共發出相當激進的聲明,可能更多是針對國內,而不是針對國際,即要表明中共領導層不能以任何形式做出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