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術不正的人 都有這3個特徵(組圖)

發表:2022-08-06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友 朋友 心術不正
心術不正的人,有這3個特徵。

「人生很寶貴,交友需謹慎」。不管面對熟悉還是陌生的人,我們在交往的時候都應該保持一分警惕。如果識人不清,不幸和「心術不正」的人交往,最終只會是害了自己。

心術不正的人有三個特徵

一、揭人短處

俗話說:「君子不避人之美,不言人之惡。」

在大庭廣眾之下,將別人的隱私公之於眾,是一種令人厭惡的行為。

還記得震驚全國的「馬加爵事件」嗎?馬加爵和同學邵某,在一次玩牌的過程中,邵某懷疑馬加爵打牌作弊,馬加爵否認。邵某一時情急,脫口而出:「沒想到你連玩牌都這麼假,你做人也太差了,難怪某某過生日都不請你……」

這句揭人短的話,對自尊心極強又自卑的馬加爵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馬加爵一直把邵某當作知心好友,邵某當眾說這件事,可以說點燃了馬加爵心中的怒火,讓他深深感受到了自己做人的失敗。怨念讓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結果兇殘地殺害了對方。

推己及人,不管是隱私還是醜事,不宣揚得人盡皆知,是做人的修養。

不該說的話不說,該說的話慎重說。

管不住嘴的人處處樹敵,人生之路只會越走越堵。

我們都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揭露別人的隱私。

不要說
不要揭露別人的隱私。

二、缺乏同情心

網上有這麼一個故事:

一位同事的妹夫在工地上工作的時候意外去世,同事的妹妹因為這個噩耗震驚傷心到流產。雖說建築工地商賠了家屬一百多萬元,但兩條至親的生命沒了,同事的妹妹幾乎一夜白頭。

全辦公室的人都替同事的妹妹難過,但是小梁卻是個例外,他跟同事說:「哎呀,讓你妹妹別難過了,人死又不能復生,她還白白賺了一百多萬,應該偷著樂才是。」

缺乏同情心,這樣的人眼裡只有自己,從來不會在乎別人的感受。

沒有同情心的人,只能共富貴,很難共患難。

與這樣的人交往,只會給傷口上撒鹽,更痛。

交友 朋友 心術不正
愛占小便宜的人不懂禮尚往來。(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三、愛占小便宜

看看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

經常找你一起吃飯,付錢的時候上廁所去了,你付完錢後他總說下次請你,但從來沒有回請過;

經常找你幫忙,對方總覺得是順手的事,沒有想過你願不願意幫,也從來沒有給過你任何報酬;

一起工作,他總是挑最輕鬆的做,把重活累活留給你,做好了跟你一起邀功,做不好就全怪你;……

和人交往的時候總是心存算計的人,永遠不會被人待見。

朋友二字,講的是人情世故,你來我往。

和愛占小便宜的人交往,只會委屈自己。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