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疫情滯留8萬遊客抗議 傳海口政策天天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9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亞 遊客 抗議
海南三亞疫情加劇,目前全市靜默、鐵路停票、航班全部取消,滯留大批遊客抗議酒店高價食宿,此外海口也臨時靜態管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海南三亞市COVID-19疫情持續燃燒,目前全市處於靜默狀態,鐵路停票,航班全部取消,滯留大批遊客抗議酒店高價食宿。此外海南省會海口也實行全域靜態管控,有消息指出海口防疫政策一天一變「讓人難以接受。」

三亞鐵路票停售 飛機航班全取消

據海南衛健委官網和環球網報導,8月7日,海南省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陽性感染者504例,其中三亞新增413例。8月8日0時-12時海南省又新增77例,分布在三亞(34例)、儋州、萬寧、海口、瓊海5市,陵水縣、樂東縣、澄邁縣、臨高縣4縣。目前三亞陽性感染者已達1243例。

三亞自8月6號凌晨開始,全域已經開始實施靜態管理,恢復時間仍未通知,7號0時至8日12時僅1天半時間,又新增447例陽性,如此看來,三亞靜態管理何時結束還是未知數。

6日起三亞地區鐵路線車票已全部禁售,市民通過鐵路離開三亞已不可能。7日三亞鳳凰機場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含提前取消),據估算目前約有8萬遊客滯留三亞,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和深圳航空等航空公司均已發布三亞進出港航班的退改措施。

官員聲稱免費食宿 遊客自費 抗議酒店高價

8月8日網傳一則視頻中,在機場大廳裡,出現不少警察,疑似一名三亞的當地官員手持話筒聲稱:「我們市政府為大家滯留在機場的遊客,免費提供住宿,免費提供食宿,一會兒會有專車,送大家到三亞灣、到星級酒店住宿。」

而滯留三亞的遊客有苦難言。陸媒正觀新聞指出,有滯留遊客近日在社交網路上發文稱酒店價格昂貴,「現在的半價比之前預定的原價還貴。」8月7日一位從雲南昆明到三亞遊玩的遊客表示,疫情來襲無法離開,「現在走不了了只能續訂,但是按照政府政策得到半價卻比原本預定的價格還貴。」根據相關防疫政策,該遊客想要返回昆明的話,還需要在三亞待7天,做7次核酸檢測。

有遊客據理力爭,說:「我們還要付高額的這個價費」,「疫情過後估計也沒有人再敢來了!」

8月7日網傳一則視頻中,一名疑似遊客的女子說:「就現在網上我們不背這個鍋,所有人都說三亞很擔當,我們都是免費在這吃、在這住、住著海景房,但我們不是啊!我們享受的是你最旺季的價格」,「疫情過後估計也沒有人再敢來了!三亞這波展示行為大家也說了,這8萬顧客估計是16個億留在三亞了,但也傷透了大家的心,也對三亞失望了!」

「自從把我們隔離在這之後,沒有心情看大海,大家焦慮的要命,孩子馬上就要開學了對吧?我們的誤事誤工費請問誰來給我們擔當?我們還要付高額的這個價費!」該女子表示,遊客「要一個口罩都不給」,「你們有沒有給大家合理地訴求的空間?」最後他們要求區長過來解決。另一則視頻,滯留遊客在酒店大堂齊喊:「降低房費!」

省會海口病例僅個位數仍全域靜默

據網易新聞報導,8月7日海口市疫情發布會上通報,6日0時至7日16時海口新增確診病例7例。隨後海口官方發布臨時管控公告,將於8日6點到19點這13個小時內實行全域靜態管理。

這段時間海口防疫政策是一天一變。有網友表示大前天要求48小時2檢合格後可離島,之後要求72小時3檢可離島,後來又變成7天5檢可離島,8日又突然公告暫時全域靜態管理,防控措施變化之快令人應接不暇,也使滯留當地的遊客身心俱疲。

報導指出,相比之下,防控措施一天一變和一刀切比防控措施嚴厲更讓人難以接受。接二連三的政策變化說明瞭疫情形勢緊張和當地政府面對疫情時的驚慌失措。

據環球網報導。截至8月8日12時,海南省本輪疫情累計有1507例陽性感染者,其中重災區三亞1243例,其次為儋州79例、陵水縣60例,其餘分布於東方市25例、臨高縣22例、萬寧22例、樂東縣16例、海口11例、澄邁縣10例、瓊海11例、五指山5例、定安縣2例、昌江縣1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