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每年數萬億醫保「錢袋子」 醫保局官員密集落馬(圖)

發表:2022-08-10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醫保局管著每年數萬億的醫保「錢袋子」,就被稱作「超級醫保局」。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國家醫保局管著每年數萬億的醫保「錢袋子」,就被稱作「超級醫保局」。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中國醫保系統官員密集落馬,8月3日當天,包括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政策研究處(改革辦)處長丁文俊、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宣傳信息部專員錢軍程,及國家衛健委辦公廳二級巡視員巢葆華3人被查。

國家醫改核心官員被帶走調查

8月3日,中共國家醫保局發消息稱,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政策研究處(改革辦)處長丁文俊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同一天,還有兩名醫療系統官員被查,分別是:中共國家衛健委辦公廳二級巡視員、前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巢葆華;國醫療保險研究會宣傳信息部專員錢軍程。

根據公開資料,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的主管單位為國家醫保局。

微信公號「時局觀察員」8月8日報導指,國家醫保局管著每年數萬億的醫保「錢袋子」,又管理藥品和醫療定價、藥品和耗材集中招標採購,還對醫保類醫療服務有監管權力,自組建以來,就被稱作「超級醫保局」。

醫保系統官員組團式腐敗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8月7日刊文通報說,近期查處湖南湘潭市原市醫療生育保險管理服務局局長陳躍俊、市醫保局醫療保障信息中心原主任李迅等醫保領域腐敗窩案。

經調查,醫保局撥付數據時發現,湘潭市雨湖區建設北路門診部、利民門診部等民營醫療(藥)機構涉嫌大額套保。

主管部門領導「監守自盜」,騙保一路「暢通無阻」。其中陳躍俊被「圍獵」後,向僅有20多張床位的湘潭某醫院「送錢拿業務」,該醫院被納入腎移植抗排異藥物定點醫療單位。在醫保基金統籌分配、檢查稽核、項目結算上,陳躍俊都為該醫院「站臺說話」。

而李迅也利用醫保系統漏洞,幫助該醫院在系統直接錄入患者信息、規避專家審核環節,違規獲得大量醫保補貼。

湘潭市紀委監委官員披露說,「非法利益輸送背後往往有權力尋租,順籐摸瓜發現了30名公職人員貪污腐敗線索,其中市人社局、市醫保局等單位的8名公職人員長期與不法醫療(藥)機構負責人沆瀣一氣,組團式腐敗。」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一些民營醫院、藥店、基層衛生機構往往是騙保‘重災區’,有的重點公立醫院被曝出巨額套保。」

截至今年4月20日,湖南省紀檢監察機關共處置醫保基金相關問題線索937件,立案235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80人,移送司法機關23人,推動追回違規醫保基金5.13億元。

大批醫療系統官員落馬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至少已有30餘名醫保局、衛健委官員被查,被處理,所犯案件與醫藥、醫療設備採購相關。其中6至7月份被查處的官員包括:

7月21日,江西吉安醫保局原黨組書記王軍被查。

7月17日,廣西北海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唐崗被免職。

7月,大連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邸樹軍被調查。

7月,原宜春市衛計委林國華主動投案被調查。

7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醫療保障局局長趙永剛被調查。

6月20日,原濟南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賈堂宏被開除黨籍。

6月,壽陽縣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榮愛民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