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婦登報脫離關係 袁弓夷揭背後始作俑者(圖)

發表:2022-08-10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的兒媳婦容海恩登報宣布和他脫離「翁媳關係」。(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袁弓夷的兒媳婦容海恩登報宣布和他脫離「翁媳關係」。(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道)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因在海外籌組「香港議會」而遭到保安局的通緝。其兒媳婦容海恩因此登報宣布和他脫離「翁媳關係」。近日袁弓夷在其網台節目上詳述事件來龍去脈及幕後始作俑者。

香港議會」籌委會於上個月底召開記者會,宣布議會選舉籌備工程已經展開,希望在2023年底前舉行投票,選出真正代表香港民意的代議士,在國際上為香港發聲。

就在是次記者會召開前的一個月,即6月底,袁弓夷已收到香港警方國安處的警告,稱「香港議會」令北京不滿,命令其停手;還威脅稱知道袁弓夷在香港和大陸都有親人。

提及兒媳婦容海恩登報和自己脫離關係,袁弓夷表示,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便是背後策劃者。

現年72歲的葉劉淑儀九七後在董建華政府任保安局局長,當年因全力支持董推行23條,導致民望斷崖式下跌。2003年7月1日,50萬人大遊行反對23條。同月16日,葉劉淑儀引咎辭職,之後去美國進修,2006年學成返港,重投政壇,並於2011年創立新民黨。

袁弓夷笑稱,不好彩的是,兒子袁彌昌曾加入過新民黨,兒媳婦容海恩也是新民黨成員。

資料顯示容海恩於2016年1月28日正式加入新民黨,同年9月參加立法會選舉並成功當選。由於她加入政黨不到一年便當選立法會議員,被質疑背後有中聯辦的支持。袁弓夷透露,當年中聯辦透過新民黨派發一個議席予容海恩,「所有立法會的議席都是共產黨內定的」。

袁弓夷表示,今次在海外籌組「香港議會」,收到消息稱令「北京震怒」;當局多番派人警告他:「你記住,你還有家人在香港和大陸」。

「共產黨有共產黨的理念,我有我的理念」,袁弓夷說,會堅持自己對民主和普世價值的追求,不會理會共產黨。惟共產黨不肯善罷甘休,北京「透過港澳辦,港澳辦再透過中聯辦,中聯辦再通知國安署,國安署再通知香港的保安局和行政會議」,而葉劉淑儀就是行會召集人,「之後葉劉便向容海恩施壓,叫她撇清關係。」

袁弓夷推測,當局已經謀劃多種手段對付自己,「『香港議會』戳中共產黨的心臟」,何況兒媳婦容海恩還是新民黨黨員,因此成為葉劉施壓的首個目標。

他說,不會責怪容海恩,強調「我們的家庭沒有問題」,但如果葉劉繼續這樣搞下去,會呼籲西方社會制裁她。

容海恩登報和袁弓夷脫離關係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很多香港市民都覺得震驚、難過,形容如同文革再現,想不到這樣的事情竟然會在香港發生。

一向珍惜家人的袁弓夷批評背後始作俑者葉劉淑儀,轟其意圖破壞自己的家庭,拆散自己和兒子的關係,拆散自己和孫女的關係(編註:容海恩和袁彌昌育有二女)。

袁弓夷續批評,葉劉為求在中共面前立功無惡不作,末代港督彭定康曾預言香港的自主權會斷送在某些港人手中。袁弓夷斥,葉劉淑儀就是出賣香港民主自由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