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 不多嘴也是一種修養(圖)

發表:2022-08-1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多嘴,是一個人最高級的教養!
不多嘴,是一個人高級的教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言可畏」、「禍從口出」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真正能做到的並不多。似乎大家都會覺得,只要是無心之失,就能被原諒,但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有時的無心之舉很可能會傷害到的他人。

人言可畏,這個詞已經說明語言的可怕,有些消息一傳十,十傳百,變了味,影響也就更加深遠。所以,真正的明白人懂得,不多嘴,是一個人高級的教養。

謠言,可能傳出來的那個人,只是把事態誇大了,可是當每個人都會誇大一點點,並且覺得自己沒錯的時候,最後的信息,便會和最開始的大相逕庭。所以當你看不清事態全貌的時候,不要用道聽途說來的消息證明自己信息全,不然可能會害了旁人。不說瞎話,便是一種修養。

曾經看過一句話,你根本不懂我經歷了什麼,所以不要用你的眼光去評價我。每個人的生活是不同的,在你幸福的時候,不代表每個人都很幸福。

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原因,每個爭執產生的時候,都不一定只是一時衝動而已。在你不瞭解一件事的前因後果之時,不要去點評別人,更不要去評判是非。

情商高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說話,也清楚什麼時候不能說話。情商低的人,什麼話都想說,什麼話都亂說。做人,沒有必要一定高情商,但也不要被低情商害了自己。不知道如何說話的時候,就不要說話,否則禍從口出,可能你自己都意識不到。

很多人都討厭亂嚼舌根、亂傳消息的人,可是在指責別人的時候,其實,也應該多想想自己是不是這樣。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