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乾旱嚴重 「飢餓石」再現不祥之兆(圖)

發表:2022-08-1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飢餓石(Hungerstein)
飢餓石(Hungerstein)(圖片來源:Dr. Bernd Gross/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年夏季熱浪侵襲歐洲國家,甚至連水利王國的荷蘭全國水位都降至歷史低點紀錄。中歐地區的主要航運河道易北河Elbe)的河岸出現了「飢餓石」(Hungerstein),而石頭上的標語內容令人無法面帶笑容。

中歐地區再現飢餓石

8月11日,網友Citizen09372364在推特發文,並分享了2張圖片。推文中寫道:「最近歐洲的乾旱再次讓捷克和德國的一些河流出現了『飢餓石』。這些石頭是被用來標記預測飢荒的極低河流水位。在易北河的一塊石頭上,(人們)1616年在上面刻著:『如果你看到我,就哭吧。』(Wenn du mich siehst, dann weine.)」

據維基百科公開資料介紹,飢餓石是中歐國家地區常見的一種水文地標。作為以往飢荒的紀念和警示,飢餓石於15世紀至19世紀在德國及歐洲的德國人定居地區豎立起來。這些飢餓石平時是沉沒在河流底部,作為乾旱期間的標記水位用以警示後人。如果河流水位再次降至到飢餓石顯露出來的水位,那麼人們將不得不忍受與飢荒有關的苦難。

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Tambora volcano)爆發之後出現「無夏之年」(Year Without a Summer),北半球天氣出現的嚴重反常。歐洲出現嚴重飢荒。許多這種雕刻警語或其它藝術品為特色的飢餓石,是在1816年至1817年期間飢荒之後豎立起來的。

在捷克北部烏斯季州城市傑欽(Děčín)境內的易北河中,一塊飢餓石上的警語就是「如果你看到我,就哭吧。」(Wenn du mich siehst, dann weine.)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時飢荒期間,傑欽(Děčín)易北河河床的飢餓石也因低水位而顯露出來。2018年乾旱期間再次發現了類似的飢餓石。

美聯社(AP)2018年8月23日報導,中歐夏季乾旱導致捷克傑欽(Děčín)境內發現數十塊「飢餓石」,最早水位標註時間可追溯至1616年。其中一塊飢餓石以德文刻有飢荒警示標語。這些石頭在歷史上的出現曾經警示人們艱難時期即將到來。

夏季熱浪侵襲歐洲

綜合歐洲媒體報導,今年夏季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荷蘭等歐洲國家正遭受創紀錄的乾旱。7月中旬,歐盟已經發出乾旱警示。由於熱浪侵襲,歐盟一半以上成員國與英國面臨著乾旱危機,其中44%國家地區是警告(Warning)的乾旱警示;9%更嚴重,達到乾旱警戒(Alert)程度。

荷蘭因熱浪侵襲造成水位降至歷史新低紀錄,導致以抗洪治水工程聞名的荷蘭被迫宣布實施節水政策。荷蘭政府缺水因應小組MTW(Managementteam Watertekorten)宣稱,荷蘭全國水位已降至歷史低點,從境內萊因河水流量比正常情況減少了50%。7月16日,MTW發布了一級乾旱警示。8月3日升至二級乾旱警示,這意味著荷蘭正式進入缺水的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