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真好 善心才是人一生最大的資本(圖)

發表:2022-08-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的真好,善心才是人一生最大的資本。
說的真好,善心才是人一生最大的資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心是最大的資本

美國第二十五任總統威廉.麥金萊在決定由誰來當駐外大使的時候,他的智囊團提出了兩個學經歷都在伯仲之間的候選人;麥金萊總統一看到名字,毫不考慮的馬上就劃掉了其中一個。

原來,在麥金萊還是眾議員的時候,有一回,因事外出乘坐公車,正好有一位倦容滿面的婦人,手中抱著一大堆東西顛仆地上了車,就站在麥金萊所劃掉的這個人的身旁;當時這人把手裡報紙挪了一下,把自己的臉遮住,裝作沒看到。麥金萊正好坐在後座,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他看不過去,就站起來把位置讓給這個疲憊的婦人。

麥金萊總統後來對人說,這個人大概作夢都不會想到,一個小小的舉動,會使他失去了輝煌的前途和事業。

所以,不必擔心沒有人注意到你的善行;你要注意的是,自己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那才可能是會讓你一輩子懊惱的。

猶太人與中國人的不同經營之道

「如果不能做得更好,就做得不同」

第一個猶太人來到小鎮上開了個加油站,生意很旺;

第二個猶太人來了,發現加油站生意很不錯,想到加油站的客戶需要吃飯,所以投資開了個餐館;

第三個猶太人來了,想到來小鎮的人多了需要住宿,於是開了個飯店;

第四個猶太人又發現住店的人需要生活用品,於是開了超市;

第五個,第六個……來的人越來越多,吃飯住宿旅遊經商的人又需要加油,於是加油站、餐館、飯店、超市的生意相繼更旺了,逐步小鎮就成了個一個經濟繁榮的小鎮,很多猶太人都富裕了。

第一個中國人來到小鎮上開了個加油站,生意很旺;

第二個中國人來了,發現第一個人投資的加油站;生意真令人羨慕,趕緊開了第二個加油站;

第三個中國人又來了,看見前面2個同胞的加油站;生意很好妒嫉得眼紅,火速開了第三個加油站;

第四,第五個同胞過來都是一樣,開加油站還打折促銷……最後惡性競爭,然後紛紛倒閉,小鎮又回到原點……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與多少人分享利益,幫過多少人。

你與之分享的人越多,幫過的人愈多,服務的地方愈廣,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成功是給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的

50年代,有一位女游泳選手,她發願要成為世界上第一位橫渡英吉利海峽的人。

為了達成這目標,她不斷地練習,不斷地為這歷史性的一刻作準備。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女選手充滿自信地昂首闊步,然後在眾多媒體記者的注視下,滿懷信心地躍入大海中,朝對岸英國的方向邁進。

旅程剛開始時,天氣非常好,女選手很愉快地向目標挺進。

但是隨著越來越接近英國對岸,海上起了濃霧,而且越來越濃,幾乎已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

女選手處在茫茫大海中,完全失去了方向感,她不曉得到底還要多遠才能上岸。

她越游越心虛,越來越筋疲力盡。最後她終於宣布放棄了。

當救生艇將她救起時,她才發現只要再一百多公尺就到岸了。

眾人都為她惋惜,距離成功就那麼近了。

她對著眾多的媒體大發嬌酣:

「不是我為自己找藉口,如果我知道距離目標只剩一百多公尺,我一定可以堅持到底,完成目標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