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發動了國共內戰?大陸出版的書中也能看到真相!(圖)

作者:金劍平 發表:2022-08-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蔣介石、毛澤東和美國總統特使赫爾利在重慶談判。
1945年,蔣介石、毛澤東和美國總統特使赫爾利在重慶談判。(網絡圖片)

是誰發動了國共內戰?是毛澤東共產黨,是《對日寇的最後一戰》的命令。

僅從大陸出版的書中就可以看出這個問題:據大陸出版的《最後一戰——中國的1945年》中記載,美國向日本投下了二顆原子彈、蘇聯於1945年8月9日在東北發動了對日本關東軍進攻。當天夜裡,日本天皇召開御前會議,經過激烈爭論,終於第二天(10日)凌晨,日本天皇拍板,接受中、美、英三國發表的《波茨坦公告》——日本無條件投降。10日早晨七點鐘,日本通過中立國瑞士向盟國通告了它的決定。10日早晨大約十點鐘,重慶街頭出現了勝利大狂歡,接著延安等中國很多城市也出現了勝利大狂歡,全世界出現了勝利大狂歡。

8月15日,毛澤東發表了《對日寇的最後一戰》的命令。在《最後一戰——中國的1945年》中寫的是8月10晚上到11日下午發表了這個命令,但是很多其他資料中記載是8月15日發表的這個命令。現在又看到:《對日寇的最後一戰》改成了8月9日,共產黨在不斷地篡改歷史。

很囉嗦地說出上面的事實,主要是告訴大家:日本8月15日是正式投降,那只是舉行儀式的時間,真正做出決定是8月10日,日本投降的消息傳遍全世界是8月10日。全世界都認同勝利了、戰爭結束了的時間是8月10日。因為日本投降是它逼不得已所為,是它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選擇,是不可逆轉的事情。只是選擇什麼時間投降而已,一旦作出決定,戰爭就不可逆轉地結束了。所以決定投降的時間遠遠比舉行儀式的時間重要。

現在分析毛澤東的《對日寇的最後一戰》的命令:這個命令是在知道日本投降了才發表的,是早上知道下午發表。真正有良心的中國人這時應該老淚縱橫,然後刀槍入庫放馬南山,準備和平建國。當毛澤東看到日本徹底的失敗了、真正的投降了,這時它發表了《對日寇的最後一戰》,八年來都只搶地盤不抗戰的八路軍新四軍,這下終於出來幹了。

但是我們知道,打戰是需要時間準備的,就算是8月10日晚上發表的命令,這個命令很突然,實際執行也是日本正式投降的8月15日以後的事情。從《最後一戰》的書中也看到,許多所謂的對日軍泣血山河的攻堅戰是在1945年12月份甚至是1946年都進行的,在日本投降很久後才打的,日本已經投降了,用得著打它嗎?

日本投降後,已經不是執行侵略任務的了,而是執行的是盟軍和中共政府的命令——臨時維持社會治安,等待中共政府的接收,那麼這時進攻它不就是等於進攻它的指揮者——盟國和中共政府了嗎?這不就是內戰嗎?

這時的共軍一邊玩了命搶奪接收,一邊拚命阻止政府軍去受降(從邏輯上講就是保護日軍,不讓它投降),八路軍成了「扒路軍」,把日本人修建的道路和中國原有的道路,凡是有利於國軍前進的全扒掉(搞大破壞),共軍在河南決堤黃河,在江蘇、山東決運河,在河北決永定河、子牙河。共軍阻擊國軍前進,攻擊國軍,短短的路程,國軍走了好幾個月,比戰爭年代前進還慢。共產黨不讓中共政府接收日軍投降,自己搶奪接收,就是搶奪勝利果實。其實對中國人來說不應該存在什麼抗戰勝利果實,是我們拿回日軍搶走的、本來就是我們的東西,只能算把贓物「物歸原主」。所以搶奪勝利果實這句話也是有欺騙性的。但是對共產黨來說確實是「搶劫勝利果實」,因為日軍拿走的不是共產黨的東西,是中國人民的,只有中國的合法政府——國民政府才有權接收,共產黨搶走了就是非法搶劫。共產黨說國民黨搶奪抗戰勝利果實,是共產黨在賊喊捉賊。共產黨把國民政府的行為說成是國民黨的行為,把國民政府等同於國民黨,本身就是巨大的欺騙。

我們再來看看這個《對日寇的最後一戰》命令的執行情況,這個命令有強烈的欺騙性,令人粗粗一看,以為是要打擊日軍,拿它來出氣、報仇。其實毛澤東的共產黨從來沒有找日軍報仇,而是趁這個權力真空之機,搶奪武器、地盤、金錢、物資,建立親近外國政府(蘇聯)而敵對中國合法政府的政權,這不就是內戰嗎?再說戰爭已經結束,應該刀槍入庫,放馬南山,搶武器幹什麼?為打內戰。武器、地盤、金錢、物資都是中國人民的,只能是由合法的政府來管理,任何黨派和個人都無權爭奪,搶奪它不就是內戰嗎?

共產黨對日軍戰俘從來沒有懲罰過,據《迪克在延安》中記載,延安對日軍戰俘非常優待,他們的伙食費(或者是零用錢)是五元,相當於毛澤東的水平。待遇比戰勝者——八路軍新四軍士兵不知高多少倍。毛為什麼不學孫立人?孫捉到日軍俘虜,只要來過中國的都槍斃。毛和孫,誰是真正愛國?

共產黨成立了「反戰同盟(其實是戰爭同盟)」,讓日軍加入。在很多大陸的電視電影中都看到:日軍的軍醫成了共軍的軍醫。其實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日軍炮兵成了八路軍的炮兵,日軍機槍手成了八路軍的機槍手,日軍的技術兵成了共軍的技術兵及教練。共產黨1946年在東北成立了空軍,所有的飛機是日軍飛機,機場是日軍原有的機場,所有的地勤也是原來日軍地勤人員,日軍的飛行員成了教練員(見《人民解放軍空軍史》)。據最新資料披露,有十幾萬日本關東軍成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共軍中最能打戰的是38軍,中共的38軍在日本的戰友會成員就有一萬多人。這哪是「反戰同盟」?實際就是共軍與日軍的「戰爭同盟」。

這裡看到,抓日本人並沒有懲罰他們,而是利用日本人為共產黨奪取江山。為了感謝日本人,幾十年後毛澤東放棄了日本的戰爭賠款。

《對日寇的最後一戰》是欺騙世人與共軍低級士兵的一個巨大謊言。其實這一切不是臨時的應變,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一個謀略:在延安的中共第七屆第一次會議上,劉少奇說:「國民黨的主要軍隊在西南,我們派兩王部隊(王震的359旅和王首道的358旅),下江南,與李先念的部隊形成一條防線,在日本投降時阻止國民黨軍隊收復失地,讓我們自己奪下城市」。周恩來接著說:「先到為君,後到為臣,只要我們先佔了,那就是我們的了。」(見《鳳凰週刊2005年》)、《王恩茂日記》。這不是在準備打內戰嗎?這時共產黨奪權線路是從城市到農村而不是「從農村包圍城市」。

共產黨也不敢過早地發表這個命令,日軍的戰鬥力是相當強大的,過早進攻日軍相當於雞蛋碰石頭,共軍會受到毀滅性的打擊。投降後的日軍已經無心戰鬥,沒有多大的戰鬥力了,共軍選擇的正是時機。

在《對日寇的最後一戰》發表後,共產黨任命了北平、天津、南京、上海、石家莊、濟南等等一系列城市的市長(接收市長),共軍在爭奪這些城市,只是美軍幫助了國軍,使共產黨的這個圖謀沒有成功,所以共產黨非常仇恨美國。

蔣介石三次邀請毛澤東到重慶談判,毛澤東不肯去,因為他已經準備好奪取天下了。斯大林壓他去,斯大林在電報裡說:「中國人不能再打內戰了,再打內戰,中華民族可能會滅亡。你的生命安全由我和羅斯福總統保證。」這就是毛後來經常說斯大林不許我們革命的事件,毛說「我就不信中國人鬧革命民族會滅亡」,毛不懂馬克思主義,共產黨的階級鬥爭就是分裂民族的謬論,共產黨的國際主義就是出賣國家的謬論,不折不扣執行時民族就會滅亡,斯大林早就清楚的。

在毛的歡送會上,有高級幹部問,我們在這邊打戰,主席在重慶安不安全?毛澤東回答:「你們回到前方去,放手打就是了,不要擔心我在重慶的安全問題。你們打得越好,我越安全。」

毛的這句話不是打內戰的動員令嗎?斯大林給他的安全保證,它隱瞞下來,欺騙他的忠實部下。大家看清楚了吧:毛澤東和共產黨就是用《對日寇的最後一戰》來發動內戰的。

參考資料:

1.《最後一戰——中國的1945年》

2.《斯大林、毛澤東和蔣介石》

3.《鳳凰週刊》

4.《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

5.《王恩茂日記》,作者359旅副政委王恩茂,

6.《迪克在延安》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