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川普海湖莊園被FBI突襲查抄 開啟最壞先例(圖)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8-1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8-15/p3199021a837867583-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近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實施的突襲搜查,在美國社會甚至全球輿論界引起了軒然大波。近日,有海外中文網轉載了《紐約郵報》8月12日的一長篇綜述,指出美國司法系統的公信力已經崩塌。如何看這件事的對美國產生的影響?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發表了他的看法。

美國歷史上前所未有

謝田首先指出:「這個在美國兩百年的歷史都沒有過的事情。這是對前總統羞辱性的搜查。所以我認為顯然現在美國的民主制度,受到了一種嚴重的摧毀和破壞。人們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在道德敗壞的情況下,人類還能不能夠有效的去使用這個民主制度。比如從2020年美國那個大選舞弊開始到現在,我們就看到,在道德敗壞的這個情況下,有人就會利用這些所有的漏洞,用最卑鄙的手法去操縱選舉、盜竊甚至總統這樣的權威。」

川普立志回歸傳統

謝田進一步表示:「我們知道川普從他的第一任期總統開始,他就在立志於讓美國回歸傳統、回歸保守主義的路線,截至美國道德下滑的速度。我們也看到拜登上臺這兩年,美國在整體道德社會層面上急劇的下滑。

川普海湖莊園被查抄這件事情,實際上是開了非常壞的一個先例。我覺得這個實際上是西方的民主政治被沒有道德的人給破壞了,讓司法成了一個政治鬥爭的工具,這個一定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這個也意味著美國川普代表的讓美國回歸傳統之戰的這個努力,也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至今,前美國總統川普一直還在為美國奔走呼籲,在積極動員美國人民去參加中期選舉。美國這個中選舉現在還有三個月,不到九十天就要開始了。現在的選戰,各州的預選初選非常激烈,94%以上川普支持的候選人都贏得了勝利,這個對左派來說是非常震驚的一件事情。並且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都在60-70%以上,就是說他很可能會在2024年得到推舉。所以他們顯然是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在詆毀川普,讓川普沒有辦法2024參選,也讓川普沒辦法現在有效的主導2022的中期選舉。」

搜查濫用職權嫌疑?

據悉,川普被FBI抄家一事網上持續發酵,大量網友和政客譴責FBI這種不正當行為。謝田對此指出:「我們知道,如果是要前美國總統交出一些文件的話,他完全可以用這種非常平和、文明的方式。比如他叫法庭發一個傳票,或者要法庭發出一個命令。實際上川普之前已經跟他們打交道了,他們說川普從白宮帶了文件,在海湖莊園的什麼地方。他們還建議說更保險一點,加上一把鎖。川普就加了一把鎖。所以他們是知道的。所以他完全沒必要來一大堆全副武裝的FBI探員,攜帶真槍實彈做出一種姿態,好像要對付什麼恐怖主義分子的樣子。

FBI這麼做,顯然就是在濫用職權。他們可能會以後被追究是不是在濫用職權。但是肯定一點,就是他在利用美國的司法的程式,作為一種政治鬥爭的工具,想阻擋川普,參與2022的中期選舉,阻擋川普參與2024總統選舉。」

引發民眾義憤 查抄是雙刃劍

謝田還表示:「美國人也非常憤怒。我知道的所有周邊的人,我們都感到脊椎背後一股涼氣下來。如果一個美國前總統的家,可以這樣被全副武裝的FBI探警來搜查的話,那我們每一個人的家,每一個支持川普的、支持保守主義、支持共和黨的人,都可能面臨同樣的威脅。而且這個會作為先例,掌權的人,他會利用這個作為一種政治打擊報復的工具,所以後果是嚴重的。

就像很多評論家說的那樣,這是個雙刃劍,是個危險的先例。今後若共和黨拿下兩院,拿下白宮,那他的司法部長也可以像今天的民主黨一樣,來對付民主黨。這樣的話,美國民主運作失去了它應該起的作用。所以這個一定會引起非常惡劣的後果。

而另一方面,我們已經看到了,它這個做法引起了美國民眾的義憤。我看到有民調顯示,83%的美國人因為這件事情,他們表示他一定會去中期選舉投票。就說美國人民的憤怒,他都會用他的選票來表達出來。這也意味著民主黨會在這件事情上,它可能達不到它預期目的。相反,還很有可能會在中期選舉因為這件事讓民主黨輸得更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