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連任壯膽;北戴河會議後 李克強突南下安撫資本(視頻)

發表:2022-08-17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三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中共黨刊「求是」日前發表習近平的文章,文中稱「要把共同富裕擺在更重要位置」。臨近中共20大召開,習為甚麼再度強調「共同富裕」?

第二個話題是,李克強現身廣東的消息在網上流傳,顯示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李克強開經濟大省會議,強調「救經濟」。跡象表明,中國經濟的前景令人堪憂。

第三個話題是,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習近平過去10年執政期間犯了一系列錯誤,包括對待臺灣問題。

習近平重提「共同富裕」為自己連任壯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周二(16日)刊登習近平的最新文章,文中重提「共同富裕」,強調「急不得,也等不得」、形勢越複雜,越要堅持黨中央領導。

對於習近平重提「共同富裕」,分析認為,現在中國經濟下行,房地產價格下滑,民生凋蔽,國家財庫虧空沒有錢,中共不可能跟農民工搜刮稅金,只能割有錢人的韭菜。同時,這也是習近平為自己坐穩二十大壯膽。

著名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認為,中共政權坐在即將爆發火山口上,預示著行將滅亡的必然趨勢。

中共正在籌劃二十大,習近平大概率會繼續坐在中共總書記的位置上,掌握軍政大權,他的願望就是維持表面的穩定,需要在民心思變的情形下拿出可以暫時安撫社會情緒的一個東西,共同富裕就作為這樣一種止痛劑或安神藥被再次拿了出來,當作全民共同奮鬥的目標。用習近平的話說,共同富裕是一個「重要目標」,「一項長期任務」,但具體實施的步驟和時間表,卻完全無可奉告。

吳國光曾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團成員。他指出,中國社會長期存在貧富懸殊問題,中國經濟一度高增長率掩蓋了這個問題,窮人甚至可以通過勞動,改變經濟處境,降低了他們對貧富不均的不滿。

吳國光表示,共同富裕能不能實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餅先畫在那裡。中國經濟在過去30年、40年的增長,貧窮的社會群體依然貧窮,他們的預期並沒有實現。所以,畫大餅是政客們的手段,特別是對相對貧窮、受教育程度比較低、接受信息比較單一的一些社會群體,畫大餅對他們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原來中國經濟持續高增長的希望沒有了,現在可以把希望寄託在習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上。

毛澤東五零年代提出「共同富裕」概念,鄧小平主張先讓一小部分人富起來,幫助落後者最終實現「共同富裕」。

2021年8月17日,習近平在中央財經委員會議指出,共同富裕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不是「整齊劃一的平均主義」。

那次中央財經委員會議之後,包括騰訊、拼多多、阿里巴巴等富商巨頭紛紛投資、捐款,以保自身平安。

臺灣雲林科技大學教授鄭政秉表示:「民間最有創新活力的部分被扼殺,他的共同富裕不但不能共同富裕,可能是共同貧窮。」

北戴河會議後李克強現身廣東救經濟

網絡上流傳李克強現身廣東的視頻,顯示北戴河會議似已結束。官媒報導,李克強周二(16日)在深圳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據官媒報導,李克強會上講話時,開頭照例吹捧習核心的領導,並說6個經濟大省經濟總量、市場主體數量、吸納就業都佔全國四成以上,經濟大省要挑大樑,「穩經濟也是穩財源」。

時政分析人士王赫撰文表示,大陸7月主要經濟數據再次下挫,證明「最艱難的時刻」尚未結束。

王赫說,去年底,中共公開中國經濟面臨著三重壓力,卻缺乏應對之法,只是走擴大基建的老路。這三重壓力是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

8月15日,中共央行突然宣布「強力降息」。這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疲弱的程度超乎預期。

習近平當局堅持清零防疫政策之下,西安、長春、上海,以及全國多地持續頻現極端封控措施,在危害民生的同時重創經濟。李克強則頻頻開會救經濟。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中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僅為0.4%。

美國南卡大學商務教授謝田表示,李克強現在急於救火、急於挽救經濟,就是要挽救中共,但李克強也知道,清零政策和恢復經濟是相衝突的。所以打算先把經濟給穩住再說,他也不敢明著反對習近平的清零政策。

謝田說,李克強最主要就是去找這些財政大戶商量,「跟他們要錢。這些省比較富裕,可能可以榨出一點錢來幫助中央政府、來幫助其它省。」

中國地方財政問題頻繁出現,包括所謂的經濟大省。就在廣東省,陽江市國資控股的公共汽車公司,6月17日就一度發布告示,稱「由於公汽公司虧損嚴重,現資金鏈斷裂,已無法支撐公汽線路運營」。

河南也一樣,8月12日下午,河南周口市鄲城公交公司發布通告說,由於公共汽車運營出現了問題,司機們的薪水數個月都沒有發放,造成了全市公共汽車的停運。

全國多地傳出公務員和教師降薪的消息。6月16日,山東煙臺開發區高級中學的教師們一度罷課抗議降薪。廣東、江蘇、浙江等富裕省市的公務員,上半年也迎來降薪潮,甚至績效獎金也被追回。

美前副國務卿痛批習臺海危機全怪他

近來美國政要相繼訪臺,北京當局卻以此為藉口頻頻在臺海生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RFA)專訪時表示,習近平一人獨攬大權,卻犯了一連串的錯誤,包括處理臺灣問題,當前臺海危機的責任全在他。

對於中共軍演威脅,阿米蒂奇以美式足球做比喻。他說,在美式足球的文化裡,每次的攻守交替,戰略、戰術都根據比賽當下情勢變化來應對,而中國也有自己的劇本,但只有1個招數,就是在軍事上霸凌他國,除了在經濟上制裁外,對同一區域國家,不論是日本或是澳洲,中國釋放的信息都是依靠軍事實力來霸凌他國。

最近美國與臺灣簽署愛國者(地對空導彈)系統升級協議。他認為,美國幫助臺灣增強空中防禦能力,能震懾中共。

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共20大,阿米蒂奇表示,雖然他不認為習近平連任會失敗,但習要面對的麻煩會比想像中還多。習近平自認世界局勢是朝「東升西降」在走,但中國國內其實存在許多困難,除了清零防疫的各種效應浮現,還有近來高溫氣候造成的多種問題等等。

阿米蒂奇說,過去10年,習近平確實做到了集中權力,但如果出了甚麼問題,他只能怪自己,怨不了別人,「責任全在他」。他犯了一系列錯誤,包括在應對臺灣的問題上。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