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橋災難觸目驚心!中國平均每年有7 4座「奪命橋」(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8-17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豆腐渣橋一直是人們談虎色變的事情。之前的橋樑坍塌事故還驚魂未定,新的事故又來了。據多方消息證實,2022年8月14日,四川省德陽市正在施工建設的一座天橋突然垮塌,施工人員當場有死有傷,然而官方卻只是輕描淡寫事故的傷亡人數,但民間傳出的消息則大不相同。

德陽豆腐腦天橋傷亡慘重

據多方消息顯示,就在8月14日,正在建設的德陽大橋突然坍塌,官方試圖封鎖消息。但是,網絡上還是傳出了現場目擊者拍下的天橋垮塌的視頻畫面。而且是多人從不同角度拍攝的視頻畫面,令人震驚。畫面顯示天橋垮塌的時候,有現場施工人員正被壓在橋下。此視頻立刻在大陸被廣傳。隨後,四川省德陽市應急管理局也證實,在14日9時許,德陽市峨眉路南段與岷江東路交會路口一個正在建築的工地,在施工過程中突然發生事故。

看來,這事瞞是瞞不住了,央視新聞不得不報導了。央視報導稱:此次天橋坍塌事件中,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1人受傷入院,還有1人仍在受困中。當日下午1時30分許,受困人員已被救出並送醫院搶救。

但據知情人士在網絡社交平臺上透露,此次事故有多人遇難。然而網絡傳出後對此,官方並未表示否定。

也有網友在微博指出,此次事發地點是當地城建三局的一個重點工程,「為了開個所謂的會,全德陽市民哪個不曉得,目前所有的市政工程全部都在趕工期,能源會場24小時不停的修,這麼熱的天,工人真的遭罪,還沒竣工橋就垮了,被壓著的工人真的好慘,反正項目負責人,施工監理,現場安全員,一個都跑不了!」

也有不少網友批評當局為了面子工程,不顧工人生死安危,「看看領導撈了多少油水?建這樣的豆腐渣工程,苦的卻是老百姓。」「在建的,這下子沒法賴給超載了」,「這個已經不是豆腐渣了,是豆腐腦吧!」

四川省德陽市正在施工建設的一座天橋突然垮塌,引發人們再次關注在中國大陸類似豆腐渣橋的事件。

浙江坍塌的橋樑掉入河中埋壓吊車

2021年5月8日,浙江省紹興縣杭甬運河上一座施工中的橋樑,突然出現局部坍塌並迅速掉進河裏,同時斷掉的橋樑壓住了正在下邊的一輛大貨車,所幸無人員傷亡,還好當時沒有人員經過。

對此,紹興市應急管理局當時回應,初步斷定是因爲「工程質量」問題導致的坍塌。但值得一提的是,此橋屬於杭紹臺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投資約368.4億元人民幣,是紹興有史以來最大的基礎建設工程。這在當地是一項較大的投資,一項重點工程。

據悉,該工程原本預定在6月底驗收。這項工程的施工單位為江蘇省交通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新京報播出的影片顯示了坍塌的橋樑掉入河中,並當場淹埋了一輛吊車的清晰畫面。

據公開消息顯示,杭紹臺高速公路全長約162.3公里。其中,紹興城區段約28公里,預定5月底完成施工作業,6月底完成交工驗收並通車。紹興城區段是全線開工最晚的一段,其他路段均已通車了。

據中央社消息指出,若是已通車的橋樑坍塌,將會造成更大的傷亡損失。

天津鐵路橋樑在維修時坍塌多人傷亡

據天津市濱海新區政府官方微博消息透露,2021年11月1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南環鐵路橋樑在維修時坍塌,截至當地傍晚近6時,現場救援基本結束,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5人受傷。

綜合陸媒消息得知,天津南環鐵路有限公司上午9時在臨港鐵路K4+300公尺處進行更換橋枕作業時,30公尺長的橋樑突然倒塌,導致現場人員被困在斷裂的水泥橋樑下,情況危急。

據稱,當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消出動192人及10隻搜救犬趕赴現場救援。濱海新區政府傍晚5時55分在微博通報說,已找到最後一名失聯人員,現場救援基本結束,事故共造成7人罹難、5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施工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已被警方逮捕管控,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釐清。

無錫高架橋坍塌多輛汽車被壓扁

2019年10月10日,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高架路段坍塌,造成3人死亡事故。據陸媒消息稱,10日晚無錫高架橋突然發生大面積坍塌,上百米的橋面瞬間斷裂坍塌壓扁多輛正在下方行駛的房車。據稱,經初步分析,橋面側翻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初步調查顯示,事故發生時,一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是坍塌的直接原因。

説到這裏,大家想一想,超載就坍塌,這説明顯然是你橋樑質量不行。這在外國是很難看到的現象。

該消息還詳細說了,江蘇無錫312國道上海方向K135處、錫港路上跨橋10日晚間突然橋面出現側翻,事發時為晚上6時許,正值下班後的高峰期間。事故橋樑高約5米左右,西向東兩條車道,約80米長的橋面是向北側翻的。《新京報》報導稱,有行車記錄儀拍下了事發的瞬間,令人震驚。畫面顯示,一高架橋下的車輛正在正常行駛,而此高架橋有一段路面突然坍塌,坍塌的一瞬間,正好有ㄧ輛拉著不銹鋼鋼捲的貨車從橋上掉了下來,造成下方多輛行駛的車輛當場被壓扁。

據目擊者稱,事發時像地震一樣,附近賓館的整棟樓都在搖晃。現場畫面顯示,有一輛小房車被掉下來的斷裂橋樑攔腰壓住,車被分成兩段,只見亮著燈的車頭不見車尾。

現場一名參與救援的工作人員介紹,當時側翻橋樑的北側,有4臺挖掘機同時在作業,正將橋面的混凝土打碎。

其中有一名三輪車騎士差0.5秒就要被壓住,嚇得他立刻跳下車拔腿狂奔逃命。人群中有剛過橋的行人被嚇哭了。目擊者馬先生告訴《新京報》說,他在事發前20分鐘,騎著電動自行車剛從大橋底下經過,回到家裏,看到手機上彈出大橋側翻的新聞時,他還以爲不是真的,他說:「嚇壞我了,以為是有人惡搞的」。

隨後,好奇的馬先生趕緊騎著電動車返回事發地點,這時橋的兩側已擠滿了人,救援人員還沒來,他說:「太慘了」。

湖南省鳳凰縣堤溪沱江大橋特別重大坍塌事故

據陸媒消息稱,2007年8月13日16時45分左右,湖南省鳳凰縣正在建設的堤溪沱江大橋發生特別重大坍塌事故,造成64人死亡,4人重傷,18人輕傷,直接經濟損失3974.7萬元。

據資料顯示,該橋全長328.45m,橋面寬度13m,設3%縱坡,橋型為4孔65m跨徑等截面懸鏈線空腹式無鉸拱橋。大橋橋墩高33m,且為連拱石拱橋。2003年6月,湖南省交通廳批准了鳳大公路工程項目初步設計,於2004年3月12日開工,計畫工期16個月。事故發生時,大橋腹拱圈、側牆的砌築及拱上填料已基本完工,拆架工作接近尾聲,計畫於2007年8月底完成大橋建設所有工程,9月20日竣工通車,為中共湘西自治州50週年慶典獻禮。

據稱,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於大橋主拱圈砌築材料不符合規定和設計要求,拱橋上部構造施工工序也不合理,主拱圈砌築質量差,降低了拱圈砌體的整體性和強度,隨著拱上荷載的不斷增加,造成1號孔的主拱圈靠近0號橋臺一側約3至4m寬的範圍內,即2號腹拱下的拱腳區段砌體強度已達到荷載極限因而坍塌,受連拱效應影響,造成整個大橋迅速整體坍塌。

還有六點原因:一是施工單位路橋公司現場管理混亂,違規亂用料石,主拱圈施工不符合規範要求,在主拱圈未達到設計強度的情況下,就開始了落架施工作業。二是建設單位未經設計單位同意,擅自與施工單位變更原主拱圈的設計施工方案,盲目倒排工期趕進度,越權指揮,甚至要求監理不要上橋檢查。

三是工程監理單位對發現的主拱圈施工質量問題督促整改不力,在主拱圈砌築完成但強度資料尚未測定的情況下,即簽字驗收合格。

四是違規將勘察項目分包給個人,地質勘察設計深度不夠,現場服務和設計交底不到位。五是湖南省、湘西州交通質量監督部門對大橋工程的質量監管嚴重失職。六是湘西自治州、鳳凰縣兩級政府及湖南省有關部門對工程建設立項審批、招投標、質量和安全生產等方面的工作監管不力。州政府還要求盲目趕工期。

這樣,認定這是一起責任事故。給予相應黨紀、政紀處分33人,對事故發生負有重要領導責任者,湖南省紀委立案調查。

此外,還有廣東九江大橋垮塌,造成之後重修則又花費了1.4億元人民幣。

結語

根據中國第一財經2012年的統計,自2011年到2012年8月,中國至少發生19起橋樑坍塌事故。另外《國際金融報》不完全統計,在2011年和2012年,有19座橋樑坍塌共造成至少12人撒手人寰,57人受傷。其中,1997年到2000年建成的橋樑有6座,通車時間最長不到15年,而南京一處跨河木質廊橋僅建成一年左右,便因無法接受雨水考驗而垮塌。這些橋是紙糊的嗎?

據粗略統計,從2007年算起,到2012年為止,中國大陸至少有37座橋樑垮塌,其中13座是在建期間發生事故,導致至少182人喪生,177人受傷。這樣看來,中國大陸平均每年有7.4座「奪命橋」興妖作怪。可見,中國大陸的豆腐渣橋樑是多麽的可怕,你還敢開車過橋嗎?

好,豆腐渣橋災難又起,觸目驚心一幕再現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