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電子戰差距很大 追蹤佩洛西專機北京敗了(圖)

發表:2022-08-1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佩洛西代表團會晤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佩洛西代表團會晤。(圖片來源: Chien Chih-Hung/Office of The Presiden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據香港媒體披露,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於8月2日訪問台灣當天,中(共)國軍方曾試圖追蹤及定位佩洛西專機,可是卻全面失敗了。

日前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共)國軍方人士的消息報導,在佩洛西訪台當日,中方派出了多架殲-16戰鬥機與055型驅逐艦,企圖來定位佩洛西專機的位置。

然而,為佩洛西護航的美軍航母打擊群,展開了強力電子干擾,而讓中共軍方幾乎所有電子設備皆無法正常工作,致使追蹤佩洛西的行動全面失敗。

台灣安保協會副祕書長何澄輝表示,美中之間軍事領域之差距,尤其是在電子戰領域方面的差距是非常巨大的。

報導中指出,佩洛西訪台當天,她乘坐的專機採取了非常迂迴之飛行路線,而中方驅逐艦之雷達搜索範圍不足500公里,因此定位失敗也不足為奇。

中共的凶惡嘴臉與流氓霸道

美國眾議院院長落佩洛西之前,中(共)國高調釋放威脅信號,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還曾經揚言,要擊落佩洛西所乘坐的專機,

據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表示,中(共)國此前一直都聲稱,他們愛好和平,而中共的崛起並不會對國際社會構成威脅,一切所謂的「威脅論」皆是美國和西方社會不懂中共,甚至誤解了中共。可是這次佩洛西訪台,就好像一面照妖鏡一樣,將中共的凶惡嘴臉與流氓霸道,一次性地全部都曝光出來。

唐浩認為,這次中共「威脅論」可說是不證自明,如今全球圍堵中共之國際大格局逐漸已定型,並將於未來繼續擴大。

北京此次大張旗鼓炒作、威脅佩洛西的訪台,最後的結果卻是雷聲大雨點小,使中國人對中共極度失望,且開始不信任中共。北京為找回顏面,而對台灣開展一連串之報復舉措。在8月2日晚間,中方宣布將從4日起,針對台灣實施三天的「環島演習」。

唐浩稱,這不但嚴重侵犯台灣的主權及領海水域,且是刻意要將台灣海峽給「內海化」,這是非常典型的國際法律戰。

25國議員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京軍演

8月9日,由25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布聯合聲明,其譴責中(共)國升級對於台灣的軍事威脅,且呼籲各國聯手,敦促中方立刻停止相關的軍事活動。

在IPAC的聲明中指出,最近中(共)國的軍事行動為近幾十年來最具挑釁性,中方戰機反覆踰越了台灣海峽中線,甚至首次發射導彈飛越台灣上空,而且還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這些行動已經是不負責任且危險的。

IPAC特別強調,國會議員訪問他國來促進國會之間的合作,是一種常態,亦是恰當的行為。而北京政府以具有侵略性之的軍事行動回應,其完全缺乏正當性。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是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日本等25個不同國家和歐洲議會,220名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一個國際組織。

中共對台軍演已經招致美國及其盟友的譴責。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所組成的七國集團(G7),並連同歐盟發表外長聲明,其關切中方對台灣之軍事「脅迫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