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近九成台人反對中共軍演挑釁(圖)

發表:2022-08-19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1 日,台灣金門群島的遊客走過台灣國旗。
台灣金門群島的遊客走過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近期高強度對台武力脅迫,陸委會18日公布民調,近九成民眾反對中共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譴責中共恫嚇台灣,並肯定駐外代表持續為台灣發聲。

近九成反對中共軍演

陸委會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針對近期中共高強度對臺武力脅迫,近9成(88.3%)民眾反對共軍機艦在臺灣周邊大規模軍演併發射多枚導彈的挑釁行徑,不認同對臺資安侵擾、散佈假訊息等達88.7%,反對刻意暫停農漁產品、食品進口及天然砂出口的民眾有82.6%。

陸委會表示,認為中共對台灣不友善程度創20多年來新高,顯示主流民意對中共連日對臺複合性施壓,破壞臺海現狀、侵犯台灣國家主權安全的惡劣行徑極度反感。

調查中有8近成民意反對中共稱臺灣是其一部分,認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臺海的客觀現狀,反對中共白皮書所稱的「一個中國原則」,更反對「一國兩制」將臺灣看作地方政府及特區。

8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嚴正譴責及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臺挑釁作為的政策立場達80.3%,支持蔡英文總統主張的不躁進、不挑釁、不退縮,堅定捍衛主權,堅守民主防線的作法,臺灣人民不接受中共對臺錯誤政治主張及作為,也不同意專制政權設定的兩岸終局與路徑。

秦剛談台灣問題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在美國接受美國媒體聯合訪問時,就中美關係、臺灣問題、涉港問題、中國外交等回應時聲稱,即使中國與臺灣在政治制度上不同,仍同屬「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是中方的基本方針,在承認「一國」的前提下,臺灣能保有「兩制」及民主。

據自由亞洲報導,曾任前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副處長葛天豪指出,秦剛此言是為了讓北京當局知道,他有如實的把北京的立場傳遞出去,這是北京外交體系對所有駐外大使的命令,目的不在於說服外界,而是要確保世界知道中共的立場。

他說,就像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採訪時稱,如果兩岸統一,將要對臺灣人實施「再教育」。『他肯定知道他的說法是無法說服任何人的,但他還是服從北京當局的命令傳遞訊息,因此那段話的目的主要在滿足北京聽眾』。

中俄將聯合軍演

據Newtalk新聞報導,中共除了在臺海軍演,還將派遣部分兵力前往仍在戰爭中的俄羅斯,參與俄國將在8月30日至9月5日舉行的「東方—2022」演習。

中共國防部聲稱,中、俄兩軍在年度合作計畫及雙方合作達成共識,共軍將與俄軍將共同軍演,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合作,提升參演各方之戰略協作水平,以增強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

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表示,中方此舉會逼使美國用更強硬手段回應,「實在很蠢」。

他指出,原先因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對開啟俄烏戰爭的俄羅斯發起制裁,中國在國際上並未明確表示支持俄羅斯。然而,佩洛西訪臺使中方將「反美」作為外交政策上最高原則,這種作法會讓美國對中國的外交彈性更為限縮,也將會讓美國政界與民間都看清,中俄這種「壞孩子聯盟」對民主國家產生巨大威脅。換言之,美國勢必要用更強硬的手段來回應中共威脅,才能回應國內與國際的期待。

駐外代表接連為台發聲

另據三立新聞報導,對於中共藉由軍演威嚇臺灣,蘇貞昌18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中國做出種種軍力上的不當侵擾、破壞區域和平,已引起國際對臺海的高度關注,各國家的主流媒體也都紛紛邀請台灣駐外同仁接受專訪。

蘇貞昌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連續接受美國5家主流媒體專訪,並透過簡要的舉例讓外界瞭解情況。他也感謝駐法代表吳志中、駐德代表謝志偉皆為臺灣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