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詐騙集團「以目標為結果」 時評人笑言習近平可借鑒(圖)

發表:2022-08-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臭名昭著的KK園區。(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緬甸臭名昭著的KK園區。(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港人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遭禁錮,事件繼續發酵。截至19日,保安局共收到23宗求助個案。日前有港媒報導其中一宗案件,指受害者抵達泰國後心知不妙,打算立即返港,但因無法訂到檢疫酒店而被拒登機,數日後落入詐騙集團手中。時評人馮睎乾亦發文分享一名大陸受害人的經歷。馮總結到,騙徒奉行的「管治理念」是暴力的「以目標為結果」,笑稱若習近平採納這一模式對付官員,三個月就可「由治及興」了。

據港媒《香港01》報導,一名港人父親表示,兒子(化名D先生)誤信網上高薪招聘廣告,今年7月隻身前往泰國,到埗後,尚未被詐騙集團帶走的兒子感到後悔,打算立即買機票回港。

父親指,兒子事前已經完成病毒測試,但當地機場職員稱,因兒子未能預約到香港的檢疫酒店,無法上機。

父親表示,家屬已就兒子誤墮騙局一事向香港警方求助,亦曾致電衞生署,希望署方可就特殊情況批出豁免,協助D先生盡快返港,「但衞生署說這個案要交警方處理」,父親之後一直沒有收到回音。而D先生滯留泰國數日後,被詐騙集團帶到緬甸一個電騙營區,禁錮至今。

父親坦言,兒子在滯泰期間成功預約到香港檢疫酒店相當困難,他對政府部門沒有允許兒子上機感到失望,認爲港府錯失了救兒子的機會。

香港時評人、專欄作家馮睎乾亦發文質問:「聲稱每天解決一個問題的李家超,這兩天做了什麼呢?」

馮還分享了今年5月一名大陸網民「小楊」在緬甸的受害經歷:小楊23歲,2021年底被騙到緬甸苗瓦迪(臭名昭著的KK園區所在地),每天要做17小時詐騙工作,時間是晚上9點到次日下午2點。

小楊透露,詐騙集團買一個人回來,往往要花10~20萬人民幣,若不幫他們騙回幾百萬(人民幣),是絕對沒有機會離開的。若(詐騙)業績不達標,還要接受懲罰,包括搬磚。

小楊說,下午2點下班以後就開始搬磚,一直要搬到傍晚6點,無論日曬雨淋,偷懶是根本不可能的,有緬甸士兵持槍監督。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軍營內無法知悉時間,體力不支的同時,心理也在崩潰的邊緣。搬磚4小時後,只能小休2小時,然後繼續工作。

小楊指,營區還有所謂「督導」,「這些督導大部分都是中國人」,他們「非常兇狠,會用實木棍用盡全力打你,最少都是五棍」。

馮睎乾形容,由此可見緬甸騙徒奉行的「管治理念」,不是習近平虛無飄渺的「中國夢」或特首李家超的「以結果為目標」,「而是咬實不放的『以目標為結果』——你騙不到100萬,打到你騙到為止,包保你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他開玩笑稱,習近平若能採納這個「以目標為結果」的管理模式,用電棍招呼那些無法每天解決問題的官員,相信三個月就可「由治及興」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