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不如心相 人的富貴到底由誰而定?(圖)

發表:2022-08-2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相不如心相 人的富貴到底由誰而定?
面相不如心相,人的富貴到底由誰而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漢文帝時,朝中有個寵臣,叫做鄧通漢文帝異常寵幸他,出則隨車,寢則同榻。

其時有個神相許負,錦囊妙計。有一次,相鄧通之面,有「縱理紋入口」,即有餓死之相,往後勢必窮餓而死!漢文帝據說後,發怒道:「天下人的富貴由我而定,哪個能讓鄧通餓死?」因而,將蜀道中的寶穴賜給他,讓他自己鑄銅錢。是以,鄧氏之錢,遍及天下,金玉滿堂。

一日,漢文帝偶爾生了個毒瘡,膿血直流,痛苦悲傷難忍。鄧關照解聖意,跪而吮之。文帝感到異常爽直,便問道:「天下至愛者何人?」鄧通答道:「莫如父子。」正好,皇太子入宮問候文帝,文帝也叫他吮那毒瘡。太子藉故推託道:「兒方食了鮮魚,生怕不宜接近聖體。」太子走後,文帝嘆道:「至愛莫如父子,尚且不願為我吮毒,鄧通愛我勝如吾子。」自此今後,恩寵加倍。皇太子聞知此事,深恨鄧通吮毒之事。

起初,文帝駕崩,皇太子繼位,為漢景帝。漢景帝便治鄧通之罪,說他吮毒獻媚,壞亂錢法。抄沒產業,鎖於空室當中,絕其飲食,鄧通果然餓死。

鄧通這個極富極貴之人,犯了餓死之相,天誅地滅。但是「面相不如心相」,如果面貌貴相之人,做虧心事損了陰德,勢必得不到好結果;又有犯著凶相的,卻因心地善良,積陰德,反禍為福。此叫做謀事在人!

唐憲宗時有個裴度,少年時,貧困潦倒,脫穎而出。有一名相士,說他「縱理紋入口」,恐致餓死。後遊香山寺,見一素衣婦人,拜佛異常忠誠,促拜別,遺落一個包裹。裴度初時未曾把穩,比及拾到包裹,曉得是適才婦人遺失,曾經追趕不上。乃坐而守之,比及天晚,還不見婦人到來,因而歸家。第二日朝晨,就到寺中等待。不久,即有一個婦人奔來,且尋且哭。度問何事?婦人性:「老父無罪被抓,昨天向朱紫借了三條玉帶,要去贖罪,替父求免。不幸到此禱告,遺失在此,不幸我父親老命休已!」說到此處,淚下如雨,痛不欲生。度關上包裹驗看,果如婦人所言,乃全部清償。婦人拜謝,樂意留一條贈度,度笑道:「我若貪此,何比及昔日?」婦人再拜而去。

另日,又遇到了那個相士。相士大驚道:「足下面相全改,再也不是前日餓殍之相,君必有陰德及人。」裴度說了還玉帶的事。相士云:「此乃大陰德,另日必富貴分身,如今先向你道喜!」起初,裴度公然進身落第,位至宰相,壽過八旬。

可見,人生貧富畢竟是無常的。縱然有朱紫互助,大概能贊助臨時,卻無奈等待你平生。如果你臨時崎嶇潦倒,大概有一天否極泰來,燦爛門楣。癥結是咱們不管是富貴照樣貧困,都應當有個踴躍的心態去面臨人生。不管是好是壞、富饒或貧困、疾病照樣康健都應當珍愛眼下的總總。

「富貴之人,空空如也,及臨命終時,脫一厭字。富貴之人,無所不有,及臨命終時,帶一戀字。脫一厭字,如釋重負;帶一戀字,如擔桎梏。」

實在滅亡是公道的,它既來臨窮苦之家,也來臨富貴之人,古來若干天子夢想著長生不死,成果照樣像升斗小民同樣平常,任公開的蛆蟲啃噬。

真正通曉的人,不管富貴不富貴,對生死的立場都是同樣的。縱然富貴,也不厭生,因為性命在富貴以外尚有興趣。縱然富貴,也不厭死,因為性命在富貴當中也有疲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