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被失蹤4年 傳去年離世中共刻意封鎖消息(圖)

發表:2022-08-2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文廣 去世
近日有消息傳出,孫文廣在秘密關押中過世,終年87歲,迄今當局未對外公佈消息。(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2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4年前在與境外節目連線受訪時遭中共公安強行帶走,迄今音訊全無。近日有消息傳出,孫文廣在秘密關押過世,終年87歲,迄今當局未對外公佈消息。

孫文廣遭公安強行帶走 傳已在秘密關押中過世

美國之音8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被濟南國保長期關押的孫文廣於去年8月中旬病危,9月去世。他的妻子曾到場料理後事,在香港居住工作的獨生女則未前往奔喪。

針對這一消息,中共官方尚未作出任何回應。山東大學離退休工作處副處長室接電話者則自稱是外來值班人員,知道孫文廣這個人,但不肯回答其是否仍在世的問題。

而上述知情者表示,在得知孫文廣去世後,他心情異常沉痛,介於當前中共打壓異議人士,他未透露孫家更多消息。

幾個月前,在英國的維權人士王劍虹曾在推特上發布孫文廣過世的消息,她質問當局未公佈死因、死亡日期以及是否已經安葬等訊息。

孫文廣友人、流亡荷蘭的山東青島異議人士姜福禎則指出山東國保私下透露「秘不發喪」的原因是,害怕民眾悼念和紀念孫文廣。姜福禎還提及,孫文廣雖年過80,但依然滿口好牙,身體硬朗,「從身體狀況來說,如果在關押期間沒有受到虐待,應該是現在活著沒有問題。」他質疑孫文廣關押期間恐遭受中共迫害。

公開資料顯示,孫文廣1934年出生於山東,父親孫廷鏞是國民政府海軍軍官,早年參加海軍,在廣東保衛過孫中山。其大哥孫文振,教師出身,在國民黨軍政部工作過,隨國軍遷往臺灣。孫文廣則於1953年在上海粵東中學畢業後,考入山東大學物理系。

2009年4月清明節期間,孫文廣曾前往濟南英雄山悼念前總理、總書記趙紫陽,結果途中遭到5名不明身份的暴徒襲擊,後於濟南市齊魯醫院重病監護房救治。經醫生檢查,孫文廣4根肋骨被踢斷,脊髓、頭部多處受傷。

2012年,孫文廣在香港出版《參選紀實》;同年獲得人權觀察頒發的赫爾曼-哈米特獎。 2018年3月起他被山東大學停發教授退休金,退休待遇連降5級。 2018年5月3日,他因組織紀念六四事件29週年,被山東國保羈押43天,期間被禁止與外界聯繫,直到6月15日才得以返回家中。孫文廣曾在2017年中共建政68週年之時直言,中共就是靠謊言起家,施暴維持政權。

2018年8月1日,孫文廣在山東接受美國之音節目《時事大家談》採訪時,因批評中共「撒幣外交」不得人心,結果遭到當地公安強行打斷現場電話訪談帶走,失蹤迄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