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 義大利男子同時確診Covid-19、猴痘和愛滋病(圖)

發表:2022-08-24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義大利男子成為世界上同時感染SARS-CoV-2、猴痘和愛滋病病毒的首個病例。圖為猴痘病毒電子顯微鏡 (EM) 數字彩色圖像
一名義大利男子成為世界上同時感染SARS-CoV-2、猴痘和愛滋病病毒的首個病例。圖為猴痘病毒電子顯微鏡 (EM) 數字彩色圖像(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COVID-19(又稱新冠)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之際,猴痘Monkeypox)也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入「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清單。如今,一名義大利男子成為世界第一個同時確診COVID-19、猴痘和愛滋病AIDS)的病例。

英國醫學期刊《感染雜誌》(Journal of Infection)引述病例報告稱,今年6月16日至6月20日,一名36歲義大利男子在西班牙停留了5天。此期間,在沒有採取保護措施的情況下,這名男子與其他男子發生了性關係。

返回義大利之後,他出現了發燒(39°C)狀況,並伴有喉嚨痛、疲勞、頭痛和右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等症狀。7月2日,這名男子COVID-19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同日下午,左臂開始出現皮疹。7月3日,上身下肢、臉部和臀部等處出現紅斑包圍的疼痛的小水泡。

7月6日,正式被確診為Covid-19和猴痘(Monkeypox)患者,其中SARS-CoV-2病毒是Omicron BA.5.1變異病毒株,猴痘病毒則是源自西非的一個病毒分支,也是導致西班牙猴痘(Monkeypox)疫情爆發的變異病毒。

病例報告還稱,在入院接受治療時,這名義大利男子坦承自己曾於2019年接受梅毒(Syphilis)治療。2021年9月,他進行了愛滋病毒(HIV)檢測,結果為陰性。他患有雙相情感障礙症(Bipolar disorder,俗稱躁鬱症),為此他定期每日服用200毫克卡馬西平(Carbamazepine, CBZ, 得理多)。

2021年12月,這名男子接種了2劑輝瑞公司生產的BNT162b2 mRNA疫苗。然而,他在2022年1月被確診為COVID-19患者。

最終,這名男子還被確診為感染了愛滋病(AIDS)病毒(HIV),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同時患有COVID-19、猴痘和愛滋病(AIDS)的確診病例。

病例報告稱,這名義大利男子病例顯示,1)人類可以同時感染男猴痘病毒和SARS-CoV-2;2)出現流感症狀、COVID-19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的人不應從猴痘高危人群中被排除;3)通常情況下,猴痘是通過性行為傳播感染的;4)在臨床症狀緩解之後數日內,猴痘病毒檢測仍會出現陽性反應的情況;5)由於沒有廣泛可用的治療方法或預防措施,因此,快速診斷是遏制病毒傳播的關鍵。

非洲之外出現猴痘(Monkeypox)死亡病例

根據WHO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1月至7月22日,全球共有5例猴痘死亡病例,全部來自非洲,3名死亡患者來自尼日利亞(Nigeria),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死亡患者2人。

在巴西通報首例非洲之外的猴痘死亡病例之後,歐洲也出現了境內首例死亡病例,這是非洲之外第2例猴痘(Monkeypox)死亡病例。西班牙緊急情況與警報協調中心稱:「在能獲取資料的3750名猴痘患者中,有120人住院治療,占3.2%;1人死亡。」西班牙沒有透露這名患者死亡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