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獄中照疑首度曝光(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8-24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中國
任志強自入獄時隔兩年,獄中照疑首度曝光。(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前地產大亨任志強因言獲罪遭重判18年徒刑,日前他在獄中的照片首度曝光。畫面中,任志強身著囚衣,和其他獄友一同做著木工,表情凝重。

前地產大亨任志強入獄照疑首度曝光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中央社等海外媒體報導,任志強的這張「獄中照」大概從8月21日起在推特上流傳,22日也回傳到大陸境內的部分網絡群組。任志強此照在中共20大前夕曝光流傳,引起揣測。

根據照片顯示,任志強頭戴防塵帽,身著監獄統一配發的灰色橘領外套,拿著砂紙低頭研磨著木具,表情顯得有些凝重。照片一角則可看到他身旁坐著其他獄友。

任志強自入獄時隔兩年後,這張「獄中照」曝光,讓網友十分感嘆。其中,許多民眾為他祈福,希望他在獄中平安,早日歸來。

有網友說,在目前的中國,只能祈禱任志強「平安」歸來,要「早日」歸來,是很難的。也有人形容他氣色還行,也沒變瘦,看來獄中過得不差。

現年71歲、曾任中國國企華遠地產董事長的任志強,由於父親任泉生曾任中國商業部副部長,擁有「官二代」背景。在擔任董事長期間由於十分敢言,甚至上電視公開批評中國財經政策,成為中國網路名人,有「任大炮」之稱。

任志強的敢言卻種下他鎯鐺入獄的後果。報導稱,2020年2月間,一篇任志強親自署名的文章在大陸網絡流傳,內容強烈批評中國官方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未及時告知民眾。此後,任志強傳出3月中被帶走,同年9月22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貪腐罪為名重判18年,引起各界議論。

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自華遠地產退休後,官方早已進行稽查確認無事,卻因為罪當道而被指貪汙,有因言獲罪之嫌。

任志強遭重判 外界反應強烈

任志強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好多年,美媒曾報導說,任志強和王岐山從初中以來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強在2013年的自傳中寫道,王岐山有時會在深夜打電話給他並聊上幾個小時。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批「央視姓黨」而被中共當局大批特批,後被留黨察看一年。外界傳聞,是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面說情,才讓此案被輕輕放下。

2020年任志強再次出事,也曾一度有傳聞王岐山會出手救助任志強。

時評人顏純鈎曾發文表示:在中共體制內,有哪個官員不貪腐?不貪腐的在官場就沒有立足之地。官場上人人貪,只有你不貪,你是不是比別人情操高尚?你是不是準備隨時揭露官場黑暗?你不同流合污,你就不是自己人,你就沒有朋友,你就隨時有滅頂之災。就官方公佈的那數千萬賄款,任志強可稱廉潔。早前有一個北京小小村官,從家裡搜出現金七百多萬,金條三十一公斤。任志強若被人從家裡搜出巨款,還有不公佈的嗎?那些所謂賄款,其實都是擺在明面上的,根本是官場慣例,只要一查,一定都差不多是那個數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