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撤銷碩士學位(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4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身陷抄襲風波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身陷抄襲風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中華大學今天(24日)公布審查結果,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學位證書。

中華大學今日稍早聲明,「有關本校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智堅碩士論文遭檢舉涉嫌抄襲一案,經審議委員會調查後已完成決議,本校已於今(24日)上午,依規定將調查結果以書面方式,快遞寄送給檢舉人與被檢舉人,預計雙方應於今日傍晚前會收到」。

校方發布新聞稿說明:

審議委員會自2022年7月14日至8月16日,共計召開6次審查會。過程中,除給予被檢舉人及其他關係人,充分提出書面說明及相關佐證資料之時間及機會外,並邀請被檢舉人及關係人出席審查會議,進行口頭說明及答詢,徹底保障渠等應享有之程序權利。

審議委員會基於被檢舉人及關係人所提書面說明、資料、現場說明及答詢內容,於釐清本案事實後,同時參考美國大學教授協會所界定「利用他人之想法、方法或所寫文字而未加以註明或企圖令人誤以為其為利用人本身之作品者。」之抄襲定義,以及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第3點第3款「援用他人之申請資料、研究資料或研究成果未註明出處。註明出處不當,情節重大者,以抄襲論。」之抄襲定義,認定林智堅君就本案碩士學位論文之寫作,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其情節重大。

本校於8月22日收到審議委員會之調查報告後,依據本校「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第12點規定,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其學位證書。

蘋果新聞網稱,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重話表示,學生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指導老師難辭其咎,相關教師將送教評會檢討,未來針對不適任教師,將予以資遣淘汰,以維護教學品質。

劉維琪指出,這次林智堅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經審議委員會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他本人表示尊重,也深表遺憾。林智堅在大學期間半工半讀努力向學的事跡,留給許多學弟妹深刻的印象,經此事件後,相信必能記取教訓努力再出發。

三立新聞報導稱,林智堅的律師黃帝穎稍早代當事人林智堅聲明回應表示:「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布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

據聯合報報導,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案始於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檢舉,指控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周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同年6月新竹科學園區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周邊居民滿意度」期末報告書。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內容幾乎雷同,包括圖表、引用文獻、附錄,甚至錯字都幾乎相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