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拜登政府擬9月宣布對台軍售(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6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加強戰備 突擊艇岸邊警戒
台灣海軍加強戰備演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持續升高對臺武力威嚇,路透社2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的挑釁軍演並沒有影響到美國對臺軍售計畫,拜登政府短期內不會提高軍售規模,但會持續展現對臺灣的支持,供應臺灣軍需品和砲彈,且拜登政府最快9月會宣布一些等待批准的軍售項目,大多是維持臺灣現有軍事系統和滿足現有的訂單。

路透社25日報導,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因應中共在臺灣周邊進行的軍事演習,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拜登政府將批准一些對臺軍售案,這些批准將聚焦在維持臺灣目前的防禦系統,並批准現有請求。但華府可能不會提供激化緊張局勢的新武器。

一名熟悉美臺軍售政治談判的消息人士表示,他認為之後不只是武器,還會嘗試提供更多彈藥、較低階的物品以及補給品給臺灣,以防發生禁運情況。

消息人士說,相關資訊最快將在9月宣布。他們指出,這將是一個信號,表明中共的演習,並未動搖美國對臺灣的支持。

他們批評,中共大規模的環臺軍演,已挑戰了美國《臺灣關係法》的核心原則之一,該法將任何對臺灣的封鎖或禁運,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威脅,該法也要求美國為臺灣提供自衛能力。

他們認為,中共的封鎖演習,無疑是一記警鐘,華盛頓應為臺灣做出更多行動。

白宮印太政策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最近的一次簡報會中被問及拜登政府在臺灣防禦上,是否考慮了入侵和封鎖兩種情況時,他說,軍售計畫可滿足臺灣「不斷變化的安全局勢」。坎貝爾強調,這兩種情況「確實被納入了我們的計算中」。

另據《自由時報》獨家報導稱,根據臺灣國防部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臺美最新已簽署了一項陸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丶黑鷹直升機航材及彈藥零件的採購合約,而且是簽了6年約,金額達13億6464萬元。

報導引述軍方官員表示,美方擔憂一旦中國對臺進行封鎖作戰,屆時包括軍用物資丶天然氣與煤等能源恐怕會難以運進臺灣,造成現有軍事系統的運作出現困難,此次臺美簽下為期6年的陸軍各型直升機相關航材丶彈藥採購合約,就是為了確保陸軍直升機可以有穩定的後勤供應,維持各型直升機的妥善率及作戰效能。

軍方官員指出,除了最新簽署的陸軍直升機航材與彈藥採購之外,臺美後續將陸續針對陸軍裝甲與砲兵丶飛彈部隊的裝備維護,海軍艦艇主戰及附屬裝備附件丶空軍各型飛機航材與彈藥,防空飛彈各項附屬裝備的補充維持等,進行一連串的購案洽簽,用以充足臺灣三軍部隊彈藥及零附件存量,確保臺灣部隊戰力。

上週,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對路透表示,對臺軍售業務持續進行,臺灣會努力確保軍購案能逐案處理,美國對臺軍售常態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