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澤連斯基通話 普京下令大規模增兵(圖)

發表:2022-08-26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9 日,德國柏林,抗議者舉行了一次“不要戰爭”(No War)的小型集會,他們戴著俄羅斯總統普京(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的畫像,要求通過外交解決當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威脅。(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2 月 9 日,俄烏戰爭爆發前,在德國柏林有抗議者舉行「不要戰爭」(No War)的小型集會,他們戴著俄羅斯總統普京(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的畫像,要求通過外交解決當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威脅。(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8月25日(週四)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祝賀烏克蘭獨立日,並重申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大規模增兵,以補充在六個月的血腥戰爭中遭受重創的俄羅斯部隊,並可能為在烏克蘭的長期戰爭做好準備。

拜登和澤連斯基通話祝賀獨立日 重申美國的持續支持

根據白宮週四(8月25日)發布的新聞稿,拜登與澤連斯基進行了電話交談,拜登向澤連斯基「祝賀烏克蘭獨立日,並對烏克蘭人民表示欽佩,他們在過去六個月捍衛國家主權,鼓舞了世界」。

在拜登與澤連斯基最新通話的前一天,即8月24日,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31週年獨立日,也恰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滿六個月的日子。

烏克蘭獨立日這一天,美國還宣布了為烏克蘭提供29.8億美元安全援助的長期計畫,這項一攬子計畫主要是為了幫助訓練和裝備烏克蘭軍隊,以使他們可以應對未來可能持續數年和俄羅斯之間的持久戰爭。

在25日的通話中,白宮說,拜登還向澤連斯基「重申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並提供了有關持續提供安全援助的最新情況,包括昨天宣布提供近30億美元以長期支持烏克蘭的防禦能力」。

此外,拜登和澤連斯基還談到了烏克蘭扎波羅熱(Zaporizhzhya)核電站的情況,白宮說,這兩位領導人都「呼籲俄羅斯將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全部控制權交還給烏克蘭,並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進入該電站」。

扎波羅熱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在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大規模入侵烏克蘭戰爭後不僅,俄羅斯軍隊就控制了扎波羅熱核電站。由於俄烏雙方軍隊在核電站周圍的戰鬥不斷,這越來越多地引發了人們對可能發生災難性事故的擔憂。

在8月25日,因為輸電線路發生火災受損,扎波羅熱核電站暫時斷開了與電網的連接,這導致當地整個地區停電。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視察員一直在尋求進入該核電站。

澤倫斯基在週四(25日)的推文中提到了他與拜登的通話,他表示感謝拜登在俄烏戰爭中對烏克蘭「堅定不移」的安全和財政支持。

澤連斯基沒有特別提到扎波羅熱核電站,不過他提到要讓俄羅斯為戰爭罪負責,他說:「我們討論了烏克蘭在戰勝侵略者的道路上採取的進一步措施,以及讓俄羅斯對戰爭罪行負責的重要性」。

在週四晚間的視頻講話中,澤連斯基表示必須啟動該核電站的應急備用柴油發電機,以提供該核電站運行所需的電力。

澤連斯基還繼續譴責俄羅斯說:「俄羅斯讓烏克蘭和所有歐洲人離輻射災難又近了一步。」

普京下令大規模增兵補充兵力 準備在烏克蘭長期打下去

8月25日(週四)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大規模增兵,這是為了補充其在六個月的血腥戰爭中遭受重創的俄羅斯部隊,並為在烏克蘭繼續長期作戰做好準備。

據美聯社的消息,俄羅斯計畫到年底將部隊人數增加13.7萬人到115萬人,增幅13%。

普京的命令沒有具體說明這樣大規模補充兵力是通過擴大徵兵範圍、招募更多志願者還是兩者兼而有之。但一些俄羅斯軍事分析家預測,由於克里姆林宮擔心增兵草案可能引發國內反彈,因此將更加依賴志願者。

此舉將使俄羅斯的武裝力量總數增加到204萬人。

西方估計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喪生的人數從1.5萬多到2萬多不等,這比蘇聯在阿富汗的10年戰爭中喪生的人數還多。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上週表示,他們估計有多達8萬名俄羅斯士兵陣亡或受傷,這極大地削弱了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攻勢的能力。

克里姆林宮曾表示,只有志願合同士兵才能參加在烏克蘭的戰爭。但是這可能很難找到更多願意參戰的士兵,軍事分析人士表示,計畫中的兵力水平可能仍不足以維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一位俄羅斯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Alexei Leonkov)指出,掌握複雜的現代化武器通常需要三年時間的訓練,而徵召的新兵只服役一年。

俄新社援引列昂科夫的話說:「(增兵)草案對此無濟於事,因此新兵人數不會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