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恍然大悟的3個小故事(圖)

發表:2022-08-27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 咖啡 故事
3個令人恍然大悟的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一個故事:讓位

那天跟先生幸運地訂到了票回婆家,上車後卻發現有位女士坐在我們的位子上,先生示意我先坐在她旁邊的位子,卻沒有請這位女士讓位。

我仔細一看,發現她右腳有一點不方便,才瞭解老公為何不請她讓出位子。他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臺北,從頭到尾都沒向這位女士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下了車之後,我跟先生說:

「讓位是善行,但從嘉義到臺北這麼久,大可中途請她把位子還給你,換你坐一下。」先生卻說:「人家不方便一輩子,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

聽到先生這麼說,我相當感動,有這麼一位善良又為善不欲人知的好先生,讓我覺得世界都變得溫柔許多。

第二個故事:鑲牙

母親老了,牙齒全壞掉了,兒子是個大款,開車帶著母親去鑲牙。

一進牙科診所,醫生開始推銷他們的假牙,可母親卻要了最便宜的那種。醫生不甘就此罷休。他一邊看著大款兒子,一邊耐心地給他們比較好牙與差牙的不同。

這個看似大款的兒子卻無動於衷,只顧著自己打電話、抽雪茄,並不理會他。醫生拗不過母親,同意了她的要求。這時,母親顫顫悠悠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布包,一層一層打開,拿出錢交了押金,一週後再準備來鑲牙。

兩人走後,診所裡的人開始大罵這個大款兒子。說他衣冠楚楚,吸的是上等的雪茄,可卻不捨得花錢給母親鑲一副好牙。

正當他們義憤填膺時,兒子卻回來了。

他說:醫生,麻煩您給我母親鑲最好的烤瓷牙,費用我來出,多少錢都無所謂。只是您不要告訴她,我母親非常節儉,我不想讓她不高興。

第三個故事:住旅館

一個初春的夜晚,大家已經熟睡,一對年邁的夫妻走進一家旅館,可是旅館已經客滿。

前臺侍者不忍心深夜讓這對老人再去找旅館,就將他們引到一個房間:「也許它不是最好的,但至少你們不用再奔波了。」老人看到整潔乾淨的屋子,就愉快地住了下來。

第二天,當他們要結帳時,侍者卻說:「不用了,因為你們住的是我的房間。祝你們旅途愉快!」

原來,他自己在前臺過了一個通宵。老人十分感動說:「孩子,你是我見到過最好的旅店經營人。你會得到報答的。」侍者笑了笑,送老人出門,轉身就忘了這件事。

有一天,他接到一封信,裡面有一張去紐約的單程機票,他按信中所示來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大樓。

原來,那個深夜他接待的是一個億萬富翁和他的妻子。富翁為這個侍者買下了一座大酒店,並深信他會經營管理好這個大酒店。

這就是著名的希爾頓飯店和他首任經理的傳奇故事。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