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之音 來自2億光年外的「呼喚聲」(圖)

發表:2022-08-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洞 宇宙 132601398
NASA公布2億光年外的黑洞聲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洞」是一種時空展現的極致強大重力,在它的面前即使是光這種粒子也無法逃脫這個區域,人們認為大多數的星系中心都存在超大質量的黑洞。

黑洞的真面目在事件視界望遠鏡計畫中成功於公元2017年4月11日拍攝到室女A星系(M87)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得以一窺這扭曲時空的宇宙現象。

近日NASA公布一段來自英仙座星系中心的黑洞「聲音」,彷彿是幽暗深邃的太空中傳來的呼喚聲,令人聯想到「地獄之聲」,許多人聽後都以「可怕」、「怪異」來形容這段神祕低沉的聲音。

2億光年外的呼喚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經常向公眾分享有關外太空的新發現或知識,有時能看見令人歎為觀止的宇宙、行星照片,有時會公布耳目一新的消息。據英國《衛報》報導,本月21日這天公布一段黑洞的聲音,一般觀念中認為真空狀態下不會傳遞聲音,卻在這次的收到的音訊中被破除了。這次NASA公布的音檔來源自距離地球有2億光年的英仙座星系團中心,經過數據技術處理後才讓人類得以聽見這段聲音。

過去NASA曾在5月份公布這次的音檔,指出這是由黑洞傳送壓力波產生的結果,太空人發現其現象會在星系中引發漣漪的現象,能夠轉換成「音符」。但由於黑洞原音比中央C低了57個8度音階,因此人類的耳朵無法聽見這段聲音,經由科學家將黑洞的原音頻率提高千兆倍以後,才得以讓世人一同聆聽這宇宙中的聲響,聽上去相當神祕、詭譎,彷彿是宇宙深處對於人類的呼喚,引起網友們熱烈的討論。

NASA對於這段黑洞之聲說明大部分的外太空處在真空狀態而無法聽見任何聲音,這次聲音的產生是由於英仙座星系團具有相當龐大的氣體,黑洞壓力波經過它們的傳播,加上其他數據資料的混合處理後,才能聽見這段稀有的音訊。

公眾的反應

這段黑洞的聲音聽上去令人不太舒服,能在許多驚悚、科幻類型的影視作品或遊戲創作中聽見類似的聲音,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許多的媒體對此形容非常「可怕」、「怪異」,會令人聯想到從前流傳於網路上的「地獄之聲」,部分網友早已預期這段聲音應該不會太悅耳,以「可怕的幽靈」或「數百個靈魂推進火坑受難」來形容,在大多數人的耳中這是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詭異音檔。

這次難得的發現,讓人回顧以往與太空有關的各類作品,在幽暗深邃的深空中,充滿許多致命的危機與無數的未知,這段神祕詭異的低沉聲響恰巧符合了人類想像中的宇宙聲音,這種與想像中的恐怖不謀而合的巧合,令人不禁認為世上被人評為空想、幻想的傳說,其起源的背後是否也是曾被發現的事實呢?

黑洞聲音連結:點此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