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公安詐騙外媒記者:你是主犯,不聽令就驅逐(圖)

發表:2022-08-2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詐騙 中國 公安
中國民眾需警惕各類電話詐騙,比如冒充中共執法機構或海外使領館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外媒駐香港記者妮可·劉(Nicolle Liu)對美國政治新聞公司「politico」講述了她在中國經歷的假公安騙局

她說,某天她接到一通自稱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電話,大意是她在中國註冊的微信賬戶違反了當局的政策規定,有人用它在網上銷售假藥,且她是百萬美元欺詐案的主要嫌疑人,因此上海警方正在追捕她。同時,對方警告她如果不聽從他們的指令,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這通電話引起她的警覺。她表示,這類事件如今並不新鮮,是在美國和海外華人的電話詐騙案件中常見情節。儘管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已通過一系列新規則,以阻止「詐騙」電話,但這類詐騙行為仍未見減少。

例如,今年3月一名71歲的華人婦女接到自稱「中國警察」的電話,說她欠錢,要求她立即付清,否則會遭逮捕,她驚慌之中去銀行電匯轉帳,後來才發現上當受騙,損失3.4萬美元。

此外,2019年紐約市華人區也發生一起特大電話詐騙案,一名109分局轄區的華人接到自稱「北京市朝陽分局」的電話,結果損失140萬美元。

對此,總部設在荷蘭的全球反詐騙聯盟的執行董事喬裡·亞伯拉罕(Jorij Abraham)指出,中共正在成為詐騙案的大玩家,「不光是騙中國人,還有中國人騙中國人以及中國人騙其他人。」他還說,「他們是中國人,但實際上他們的總部往往在泰國和孟加拉國。」

近期《中國觀察》採訪到近10名以中文為母語的民眾,他們幾乎都表示曾收到不明中文短信,有人甚至被騙走超過10萬美元。

加州一名中國大一學生也講述了她的遭遇。她說今年春天她曾陷入長達近一個月的類似騙局。這不僅讓她遭受巨大經濟損失,還在心理上受到不小創傷,她指出騙子通過Skype對她進行全天候監控,並要求她每天匯報她活動情況。

 「我認為他(騙子)的目標是那些新來的或剛到美國的人,那些對執法部門怎麼運作一無所知,也很害怕的人。」這名大學生最終沒有向美國警方報案,因為她認為這筆錢已經轉入中國帳戶,因此在美國報警不會有幫助。但讓她沒想的是,中國當地警方也拒絕接手此案,稱只有當她親自報案時才會調查。

央視今年8月中旬報導,自2021年4月至2022年7月,中國共發現電信網路詐騙案件59.4萬起。此前《新京報》則曾指出,中國移動、中國鐵通等充當了騷擾詐騙電話的幕後推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