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血黃金 中資遭控盜採且炸死16迦納人(圖)

發表:2022-08-28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4月10日,一群 Galamseyer(非法淘金者)在迦納南部的 Kibi 地區工作。
2017年4月10日,一群 Galamseyer(非法淘金者)在迦納南部的 Kibi 地區工作。 (圖片來源:CRISTINA ALDEHUE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7日讯】非洲國家的迦納以蘊藏著量豐富黃金著稱,但也早已被中(共)國早早盯上,中國國有礦企-陝西礦業在2008年於當地取得了一處礦區,而澳商Cassius Mining 則在2014年進駐,兩家的礦場鄰近。澳商抓包了陝西礦礦業偷挖其場,盜採了澳商礦場黃金,因此澳礦商將陝西礦業告上了法庭,可是迦納政府親中卻遲遲未做出合理的判決,使得澳商直接向國際仲裁法庭提起了訴訟,並要求迦納政府賠償3.95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19億元)損失;甚至還爆出陝西礦業為了避免當地人來盜採其礦場黃金,而故意引爆礦井之嫌,造成16人慘遭炸死。

澳洲《雪梨先鋒報》揭發出一起中國礦企和澳商因為迦納北部Talensi黃金礦場所引發之糾紛。2017年,澳洲礦商Cassius發現了陝西礦業的礦井已經越來越靠近自家的礦場。由於陝西礦業合法礦場是兩個不足0.25平方公里的礦場所組成的,但地上作業的規模,卻遠大於合法所取得的礦場。

到了2018年,陝西礦場雇用了250名工人,並建立自己的醫療設施,更受到時任中國駐迦納大使孫保紅之招待。兩者相較之下,澳洲礦商Cassius 之礦場比陝西礦業大了將近有30倍之多,約為13.79平方公里,只有雇用21名工人。

澳洲礦商Cassius懷疑陝西礦業之礦井深達地下500米,且有通往其礦場之水平隧道,也就等於是盜採了澳礦商的黃金。並經紅外線探測器證實,且陝西礦井的隧道比他們公開所披露的要廣泛得多。

澳洲礦商取得當地政府的許可進入了陝西礦業礦井,並發現中國礦工開始逃跑,因他們在附近放置了炸藥,甚至向澳洲礦商聲稱不應該在礦井中。當澳商團隊進入礦井之後,發現礦井內已遭刻意挖開過,還有重新填埋的痕跡,在關掉頭燈時,經摸黑查看,且狂挖一看,隧道寬度竟然能夠開車,順利把盜採的黃金運出。

澳洲礦商也聽到當地有傳聞說,陝西礦業於過去10年中,每週加工達8000噸礦石,以此推估陝西礦業每年自地下開採價值大約有1.42億美元的黃金。

澳洲礦商收集到了陝西礦業盜採其礦場黃金後,經估計盜採之黃金多達數千萬美元,而直接將陝西礦業告上法庭。

然而,卻傳出於聽證會進行期間,有人看到了陝西官員進出負責審理該案的法官Jacob Boon家中。澳洲礦商對於陝西礦業提起訴訟4年後,仍還在當地法院審理。

4月,澳洲礦商表示,將會通過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於倫敦國際仲裁法院來啟動訴訟程序。澳礦商指控,迦納政府知悉陝西礦業入侵其礦場與盜採黃金之事,卻並沒有採取行動,更試圖重新劃定有利陝西礦業之礦場,且沒有對該國政府高層明顯腐敗之的指控來採取行動,因此要求迦納政府必須賠償3.95億美元的損失。

該場糾紛還引發一段讓人怵目驚心之悲劇,傳出有當地年輕人盜採了陝西礦業黃金,卻於2019年初發生大事故,有陝西礦業一處礦井突然發生爆炸,空氣中瀰漫了氯的惡臭,病造成16人死亡。

此事故已遭質疑,為何爆炸沒有提前預警,就突然炸了,因此澳洲礦商駐紮當地經理 Andrew Head亦懷疑是因中企使用了氯來提煉金礦,這樣就不用把原礦石全部搬運出礦井,此起意外是故意的,是一件謀殺案。

先前迦納社區領袖Charles Boazor的兄弟也於陝西礦業的礦井中遇難了。他說,這樣做的目的是要使礦工心中充滿恐懼,中企明知道有人於礦井中,故意要殺雞儆猴,致使這些人吸入有毒化學物質而死亡,而陝西礦業發言人卻反駁所有的指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