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單日感染者涉30省 北京多病例返京途中感染(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2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北京 疫情
大陸單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涉30個省份,唯有吉林省倖免,北京連日新增陽性人員,多病例在返京途中感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0VID-19疫情燒遍大陸。8月26日,大陸日增本土陽性感染者涉及30個省份,唯有吉林省倖免,高、中風險區多達2754個。北京連日新增陽性人員,多例病例為返京途中感染,官方緊急提醒返京人員不聚會、不探親訪友。

北京連增病例 多人在返京途中感染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8月27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第390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8月26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普通型2例、輕型1例),分布在朝陽區、昌平區、大興區各1例。8月27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輕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分布在大興區2例、朝陽區1例。

8月15日以來,北京市累計有20例感染者,涉及6個區,其中昌平5例,順義、大興各4例,朝陽、豐臺各3例,房山1例。多例在返京途中感染,引發本土零星關聯病例。同時提示進返京人員要主動報備,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探親訪友。

北京中小學、幼兒園開學在即,開學後實行封閉管理,教職員工入校需驗碼、測溫、持核酸陰性證明。學生入校需測溫、詢問健康情況,返校7日內加密核酸檢測頻次。校外人員「非必要不入校」。

大陸單日感染者涉30省 高中風險區達2754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8月26日,大陸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356例,涉及30個省份,北京、上海、天津、重慶4大直轄市全部淪疫,唯有吉林省倖免,其中前8名的省份有西藏453例、海南320例、四川107例、新疆92例、青海67例、河南46例,甘肅41例、重慶33例。

其餘陽性按排序分布在,陝西27例,江西24例,福建17例,湖北16例,河北、山西各15例,黑龍江13例,遼寧9例,上海、廣東、廣西各8例,內蒙古7例,浙江、山東、湖南各5例,江蘇4例,北京3例,天津、雲南各2例,安徽、貴州、寧夏各1例。

大陸疫情形勢嚴峻。截至8月26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9萬9502人、無症狀感染者有2萬2330例。不過官方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據常州市官網通報數據,截至8月27日11時,大陸累計高、中風險區多達2754個,其中共有1421個高風險區,涉及21個省份、62個設區市。共有1333個中風險區,涉及27個省份、80個設區市。共有216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7個省、81個設區市。其中高、中風險區排前3名的省份為西藏834個、新疆(含兵團)580個、海南260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