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森林大火 沅陵燒了兩天兩夜(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8-28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爆森林大火
湖南多地爆森林大火。(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罕見高溫、乾旱並未消退,重慶官方日前才表示山火受到控制,湖南卻又再拉起森林大火警報,包括沅陵、長沙都爆發山火

湖南多地爆發森林大火 沅陵燒了兩天兩夜

據台灣媒體TVBS 8月28日報導,鮮紅的大火,蔓延整座山頭,即便黑夜,站在遠處,都能看到明顯火勢,湖南沅陵這場森林火災,整整燒了兩天兩夜。

報導稱,救難隊不敢撤,因為當地長時間高溫缺雨,山火往往被撲滅後又會復燃,重慶的森林火災才剛告一段落長沙空中巡邏隊,卻在湖南其它山區,陸續發現3處森林火災。

TVBS電視引述湖南政府人員稱:「之前他們回復的消息是,(火勢)已經控制住了,人員都疏散了,現在到山上都是救援隊,在現場守著以防又復燃。」

救難機,往返四次灑了六噸水,才暫時解決山火威脅。高溫乾旱災害,持續影響大陸,長江流域四川、重慶、湖北等10個省市的耕地受旱面積超過66萬公頃。

據央視新聞報導:「財政部緊急通過中央預備費安排農業生產,和水利救災資金100億元(人民幣),用以保障群眾飲水和農業灌溉用水等。」

貴州赤水42℃高溫 森林大火延燒

大陸澎湃新聞8月27日報導,天乾物燥,繼四川合江、重慶北碚森林大火陸續撲滅之後,21日凌晨1時,毗鄰貴州赤水市的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車輞鎮舊橋村發生森林火災,當晚23時,局部火勢突破赤水市防線。

報導稱,在42℃的高溫天氣下,來自遵義、畢節、安順、六盤水、貴陽、訓保、銅仁的106輛消防車,423人協同配合滅火。

著火的天台山植被茂密,多為竹子,地表覆蓋易燃的枯竹葉,連續高溫天氣導致氣候乾旱,火勢蔓延迅速,由於山勢陡峭,滅火難度極大。8月26日,山火被撲滅。

重慶7天14起山火 市區能見滾滾黑煙

據統計,重慶因為高溫乾旱,導致7天發生14起森林火災,範圍涉及10個區縣,連人口密集的市區都能看到滾滾濃煙。到目前,已經動員超過5千人前往救援。

據台灣媒體TVBS引述大陸記者稱:「從我的手看過去現在山裡,依然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火勢,天都有點變紅了,現在已經是晚上10點多鐘,目前的溫度依然是有38度。」

由於持續高溫,8月17日開始,重慶江津、巴南等10個區縣,都發生大範圍森林火災,火大到,市區都能看到火光和濃煙,因為起火點,都在為山勢陡峭的地方,加上風勢影響,都讓救援行動難上加難。

重慶市民披露,山上著火,救援物資沒有路運上去,消防車都上不去。

重慶是此次受到熱浪衝擊最強的一個城市,持續一個月高溫40度甚至以上,涪陵、巴南、北碚等多區相繼發生山火。其中,北碚區歇馬街道的山火經歷4天撲救後,8月25日才見成效。

自8月18日以來,重慶涪陵、南川、江津、大足、銅梁、巴南、萬州等區等區先後發生山林火災。北碚歇馬山火自8月21日開始燃燒。應急管理部表示,已累計投入各級各類救援力量1.4萬餘人、森林滅火主戰裝備3100餘台(套)、直升機10架參與重慶森林火災撲救,轉移群眾680餘戶1800餘人。

大陸媒體報導稱,今年是重慶1961年來最嚴重的極端連晴高溫天氣,起火點均為山勢陡峭處,加上風大風向不定形成亂流等不利因素,滅火工作難度大幅增加。

雖然成都已經下雨,但大陸氣象局表示,四川盆地還有重慶,在8月29日冷空氣報到前,都還是會面臨氣溫飆破40度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