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頻擾台灣外島 國軍將反制(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9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疆无人机
圖為大疆無人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無人機近日接連騷擾臺灣外島,繼日前在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後,金門烈嶼(小金門)地區27日也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經金防部比對為民用無人機。中華民國國防部28日在社群平臺表示,即日起對無人機等「飛航實體」,將會適切反制。

大陸「微博」27日流傳一段無人機空拍影片,畫面為無人機飛抵國軍外島據點的衛哨前方上空,執勤的國軍馬上透過無線電回報,但基層官兵受限於相關限制,未對無人機做出攻擊或是相關干擾處置。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8日)證實,烈嶼地區昨日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經比對研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金防部指出,國軍以慎戰思維,秉不輕啟戰端、不升高衝突基本原則,面對兩岸情勢。但因共軍再三以無人機等飛航實體輕率挑釁,破壞區域安全穩定,更對我國防、飛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脅,後續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適切應處,以確保國家安全。

針對中共無人機入侵臺灣離島,國防部24日曾表示,將於明年獲裝無人機防禦系統後,優先配賦外島防區運用,以應對灰色地帶威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羅致政認為,國防部動作要更積極,中共無人機在領空甚至基地上方,若有武器可能導致軍人陣亡,因此該擊落就要擊落,否則會打擊民眾對國軍信心。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金門及其周邊島嶼,長期遭受中共侵擾,不管是用無人機或其他方式,國軍守軍對這類灰色地帶的入侵必須要有新的準則因應。

王定宇說,這種小型無人機若飛高不容易看見,聲音也很小,怎樣引進新科技、新工具、新武器嚇阻或擊落無人機,是目前國防部當務之急,他提醒,目前臺灣民間的無人機蓬勃發展,或可思考更多反制方法。

王定宇建議,國防部應該向臺灣民間企業尋求更有效嚇阻這種灰色地帶侵擾的方式,畢竟中共會不斷測試臺灣反應和底線,這不僅事關國防,也牽涉到民心士氣,不可不慎。

前海軍新江軍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則表示,外島國軍崗哨似乎已成為中共無人機玩家嘲弄的對象。面對無人機,雖然目前不能「大膽用槍」硬殺,軟殺的干擾系統也無法立即到位,但並非一籌莫展。例如中國無人機「大疆創新」(DJI)能透過「地理圍欄」的功能逕行禁飛無人機,而「韌性建設」是剛成立數位發展部的核心業務,資通電軍若能與數位發展部合作,駭進大疆主機在神不知鬼不覺的將外島劃設為「地理圍欄」禁區,才能暫時解決外島哨所面對無人機的棘手問題。

中央社報導稱,根據臺灣無人機玩家「小金」的介紹,現今高端無人機可載重能力達15公斤,續航力可達60分鐘,長距離變焦高解析度影鏡頭更是標準配備;更別說中共無人機投入軍武發展,甚至有在高原上夜間飛行及加掛投射武器能力,並可全天候飛行。

至於如何反制,小金說,業界最普遍就是「手持機動式無人機攔截槍」,可扛在肩上內建充電式鋰電池,頻率涵蓋GPS與ISM訊號,發射干擾電波3秒內即可有效使無人機失去控制訊號與衛星定位訊號,距離可達1100公尺以上,有效迫降無人機,或追蹤無人機返航,甚至可讓不明無人機直接墜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