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久攻不下 CNN :這戰術讓小國有效對抗大國(圖)

發表:2022-08-30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防部8月16日表示,在莫斯科吞併的克裡米亞的Mayskoye 村一個軍火庫引發爆炸的火災是由“破壞”行為引起的。
俄羅斯國防部8月16日表示,在莫斯科吞併的克里米亞的Mayskoye 村一個軍火庫引發爆炸的火災是由“破壞”行為引起的。(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俄烏戰爭延燒迄今已經超過6個月,外媒披露,烏克蘭利用了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之戰術,成功地反擊俄羅斯,而讓俄軍持續陷入困境。

29日,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烏克蘭所使用的「抵抗戰」,是跨洲國家喬治亞和俄羅斯開戰之後,在2013年制定的,且首度用於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它為小國有效地對抗一個大國之入侵提供了藍圖,為戰爭及全面防禦提供了一種創新與非常規的方法,不只指導了烏克蘭的軍隊,甚至還讓該國的平民參與對俄軍的協同抵抗。

曾經任職於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指揮官之退役中將馬克·施瓦茨(Mark Schwartz)認為,對於烏克蘭政府的全面防禦而言,這一切皆已經準備就緒,他們正在使用每一種的資源,以及一些非常規手段來擾亂俄國聯邦軍隊。

儘管俄羅斯擁有強大的火力,與烏克蘭本身有的武器數量十分當懸殊,但至今卻仍然未完全攻下該國。對此,施瓦茨指出,「抵抗戰」為扭轉第一世界強國局面之一種方式,雖然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生命損失與犧牲,不過烏克蘭反抗的意志與決心,讓他們有所做為。

退休陸軍上校凱文·D·斯金格表示,最近烏克蘭襲擊俄羅斯於克里米亞的陣地,就是利用了這種戰略。由於你不能夠按照常規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你會利用特種作戰部隊,而這些部隊必須有情報、資源和後勤,才能夠進入這些地區。

「抵抗戰」鼓勵進行廣泛之信息宣傳活動,控制關於衝突的描述,而避免讓入侵者掌握輿論佔上風,且凝聚民眾團結之力量。報導提及,烏克蘭發布了襲擊俄羅斯坦克的影片,通常都會搭配流行音樂或者重金屬音樂,能使網友注意到並廣泛流傳,還可以登上外媒頭條新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除了展開各種的演講之外,甚至在前線附近接受訪問,而讓國際媒體關注。以持續的訊息彈幕來刺激海外支持的浪潮,且成功地增加西方政府對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武器與彈藥的力度。

歐洲政策分析中心的研究員說,「抵抗戰」的策略,就是提高一個國家抵禦外部壓力之能力。復原力是社會於和平時期的力量,在戰時變成了抵抗侵略者的力量。

報導中指出,「抵抗戰」的目標,是建立一支政府認可之部隊,並以恢復主權為目標,展開針對入侵者的活動,而並非製造或者支持叛亂。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發言人妮可·基爾施曼 ( Nicole Kirschmann ) 還聲稱,已經有至少有15個國家進行相關戰略的培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