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批准對臺灣超10億美元軍售(圖)

發表:2022-09-03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 年 1 月 11 日,位於台灣北部基隆海軍基地的一艘護衛艦上,一名台灣海軍士兵站在監視雷達旁邊。(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7 年 1 月 11 日,位於台灣北部基隆海軍基地的一艘護衛艦上,一名台灣海軍士兵站在監視雷達旁邊。(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9月2日(週五)宣布批准向臺灣出售超過10億美元的武器,並表示正在請求國會的最後批准。這筆包括空對海導彈、空對空導彈和監視雷達項目的對臺軍售是在共產中國加強對臺灣威脅的情況下,美國就保障臺灣安全承諾的行動,這也令美中關係進一步緊張。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國務院週五(9月2日)宣布,這筆10.9億美元的交易包括三項單獨的對臺軍售提議:3.55億美元的魚叉(Harpoon)空對海導彈,多達60枚;8,500萬美元的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導彈,多達100枚;以及為臺灣的監視雷達項目提供6.55億美元的後勤支持包。

監視雷達項目可為臺灣提供防空警報。隨著對岸的共產中國在臺灣附近加強軍事演習,臺灣的預警防空系統變得更加重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能夠迅速向臺灣提供國防武器和保障對臺灣的安全至關重要。

這位發言人說:「這些擬議的銷售是支持臺灣繼續努力使其武裝部隊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的例行公事。」

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已在週五(3日)當天將此次對臺軍售交易通知了國會,並請求國會的最後批准。

美國政府表示,這些交易符合美國的1979年《臺灣關係法》和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在《臺灣關係法》中承諾提供支持以幫助臺灣自衛,但不承諾直接捲入武裝衝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與臺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並說:「美國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符合臺灣人民的願望和最大利益。」

這位發言人還提到,自2010年以來,聯邦政府的行政部門已向國會通報了超過350億美元的對臺軍售。

白宮的中國和臺灣事務高級主管勞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週五(3日)晚間表示,隨著共產中國「繼續加大對臺灣的壓力——包括加強在臺灣周圍的空中和海上軍事存在——並試圖改變臺灣海峽的現狀,我們正在為臺灣提供維持其自衛能力所需的東西」。

自從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在8月初訪問臺灣島後,中國(中共)向臺灣海峽發射導彈並向該地區調動艦船和戰機,美國和中共之間在臺灣問題上的激烈言辭也急劇增加。

儘管美國與臺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美國是臺灣最強大的政治支持者和防禦性武器的來源。

佩洛西訪問臺灣後,到目前已經又有至少兩次國會訪問和多次的美國各州州長的訪問,以示他們對臺灣自由、民主和獨立的支持,以及對來自中共的譴責的蔑視。

本週四(9月1日),臺灣軍方表示,他們擊落了一架在中國海岸附近但在臺灣金門島嶼前哨上空盤旋的無人機,這一事件突顯了台海緊張局勢的加劇。

臺灣金門防務司令部表示,無人機在9月1日中午剛過時就進入了金門石峪島的限制空域。

該司令部在它一份聲明中表示,臺灣軍方發射了信號彈和鳴槍示警,但是該無人機仍然保持原位,於是最後被實彈擊落。

中共聲稱臺灣是自己的領土,必要時可以武力吞併,但是中共從未統治過臺灣。中共1949年在大陸建政後也與臺灣從沒有官方關係。2016年臺灣總統蔡英文當選後,中共甚至切斷了與臺灣的非正式接觸。

蔡英文政府已推動加強反無人機防禦,是臺灣國防部明年年度預算增加12.9%的一部分。這將使臺灣國防開支增加475億新台幣(16億美元),總計4,151億新台幣(138億美元)。

美國在8月份將中共的圍臺軍事演習稱為是嚴重的過度反應,並以兩艘導彈巡洋艦駛過臺灣海峽進行自由航行作為回應。中共此前還宣布過臺灣海峽為其主權水域。

美國和臺灣還在8月份同意在今年秋天早些時候開始討論建立雙邊貿易協議,以減少中共以其大陸市場為經濟槓桿對臺灣的霸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