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定發生6.8級地震致7死 多省有震感(視頻)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05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月5日中午,四川甘孜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為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震中20公里內波及多個鄉鎮,已造成7人死亡,重慶、陝西、雲南、貴州等省也有震感。目前人員傷亡等情況還在核實中。

據中國地震臺網報導,9月5日12時52分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於北緯29.59度,東經102.08度,震中5公里範圍內平均海拔約2684米。

根據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的地震共79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震中距瀘定縣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縣48公里、距漢源縣62公里、距滎經縣78公里,距甘孜藏族自治州52公里,距成都市226公里。

據環球網報導,此次四川瀘定6.8級地震震中為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震中20公里內的鄉鎮有得妥鎮、磨西鎮和燕子溝鎮。

900NEWS報導,瀘定當地一飯店老闆反饋,自己當時在一樓店舖,感受到震動後立馬就往屋外跑去,聽見了叮叮噹噹的聲音。還有一位民眾反饋,自己居住在21樓,當時明顯感覺到整個樓都在晃動,嚇得心咚咚的跳。有當地網友披露的視頻顯示,有居民家裡棚上的吊燈明顯地晃動。位於震中的的瀘定縣的相關機構向媒體通報提到,目前各相關鄉鎮情況正在收集中,

九派新聞消息,本次地震有感範圍廣、震感強度大,有感範圍主要集中在四川省,重慶市、陝西省、雲南省、貴州省等地亦有震感報告。網友反饋說,震中附近出現了建築物受損、牆體開裂、傢俱位移等情況。瀘定縣一位居民也向極目新聞表示,地震來時自己正在廣場做核酸檢測,感受到短時間有強烈震動,不少人都跑到廣場上避震。川渝等多地網友也表示震感強烈。

據財新社報導,中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辦、應急管理部已啟動國家地震應急三級響應,中國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也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新京報最新消息,四川瀘定縣6.8級地震已致7人遇難。道路、通訊、房屋等受損情況正在核查中。

瀘定縣地震之後,四川雅安市石棉縣隨後也發生兩次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報導,9月5日12時56分,在北緯29.40度、東經102.17度,4.2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9月5日13時10分,北緯29.46度、東經102.14度,發生2.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公開資料顯示,瀘定縣隸屬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於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也是進藏出川的必經之地,屬於典型的高山峽谷區,也是川西的旅遊景區之一。瀘定縣佔地面積2165平方公里,下轄4鎮8鄉,2014年人口約9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