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3城淪疫 33城6500萬居民遭管制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05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疫情延燒,高中風險區多達3780個,至少103座城市淪疫,目前有33座城市實施全域或部分出行管制,超6500萬居民受影響。(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延燒,高、中風險區多達3780個,至少103座城市淪疫,超31萬人正在醫學觀察。目前至少有33座城市(包括7個省會城市和1個直轄市)實施全域或部分出行管制,超過6500萬居民被管控。

大陸至少103城淪疫 33城6500萬居民遭管制 

據財新網報導,大陸目前包括7座省會城市、1座直轄市在內的33座城市實施全域或部分出行管制,超過6500萬居民受到影響。9月2日大陸新增本土感染者涉23個省區市的95個地級行政區。9月1日大陸則有26個省區市103座城市報告疫情,創2020年初疫情以來的最高記錄。

暑期旅遊旺季,海南、西藏、新疆、青海、雲南等多省陸續發現疫情,相繼實施靜態管理,曾導致滯留大批遊客。而海南三亞市自8月6日起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目前尚未解除。青海西寧市8月31日宣稱全市居家辦公時間延至9月5日6時。新疆烏魯木齊8月23日結束全域靜態管控,但主城區中高風險區繼續「封閉」。

而8月底9月初河北、四川、遼寧、廣東等地疫情抬頭管控也快速升級。8月25日石家莊鹿泉區全域靜態管理。8月29日大連市宣布嚴控主城區人員流動為期5天。8月31日遼寧鞍山市岫岩縣實施全域靜態管理。

9月1日起四川成都全民「原則居家」,成為上海之後又一座超2000萬人口城市全域靜態管理,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西昌市也在全域靜態管控中。9月2日深圳市龍華、羅湖、福田、龍崗、南山、寶安等6個區官方宣布實施全區靜態管理。

大陸單日24省淪疫 高中風險區多達3780地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9月4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552例,涉及24個省份,前6名的是西藏516例、四川185例、黑龍江166例、遼寧106例、青海99例、廣東89例。

其餘分布在江西76例,山東57例,新疆和海南各30例,河南27例,吉林和貴州各26例,內蒙古21例,湖北18例,廣西17例,天津、河北、安徽各13例,甘肅12例,陝西6例,浙江秒湖南各2例,雲南1例。

大陸疫情形勢嚴峻,正在醫學觀察人員多達31萬之多。截至9月4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28萬6969人、無症狀感染者2萬4250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大陸高、中風險區多達3780個,至少涉及24個省份。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 截至9月5日7時,大陸共有2053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4個省區市兵團、84個設區市(區)。共有1727個中風險地區,涉及24個省區市兵團、101個設區市(區)。共有319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4個省區市兵團、102個設區市(區)。高風險區最多的是西藏多達550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