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增一位「和藹可親」女發言人?(圖)

發表:2022-09-06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週一(5日)例行記者會上由新發言人毛寧主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外交部週一(5日)例行記者會上由新發言人毛寧主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近年來大搞戰狼外交,在國際社會的形象大跌。9月5日,中共外交部新增一位女發言人毛寧,當日正式與媒體見面,並主持例行記者會。陸媒形容她「和藹可親,平易近人」,這似乎與中共前幾任外交發言人好戰鬥狠「戰狼式」的發言風格大不同。

中共外交部官網「組織機構」欄目更新信息顯示,毛寧已經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她也是外交部第33任新聞發言人。9月5日下午,毛寧首次以外交部新聞發言人的身份亮相,並主持了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自1983年建立新聞發言人制度,是最早設立固定新聞發布機制的中國政府部委之一。目前,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為華春瑩,副司長分別為汪文斌、毛寧、趙立堅、胡鍵和蔣小燕。

公開資料顯示,毛寧出生於1972年,湖南湘潭人,具研究生學歷,1995年參加工作。毛寧早年先後在湖南師範大學外語系英語專業、外交學院一系外交學專業學習,後進入外交部亞洲司任職。她曾先後擔任外交部亞洲司朝鮮半島事務辦公室主任、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駐美國使館參贊、外交部亞洲司副司級幹部、外交部亞洲司政工參贊、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

2020年6月,毛寧赴四川任樂山市委常委、副市長,這是她首次履職地方。

大陸封面新聞9月5日報導,記者聯繫上毛寧在樂山任職期間的同事,在該同事的印象中,毛寧十分接地氣,能夠非常快地適應樂山的工作。「她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一點架子都沒有。」這似乎與中共前幾任外交發言人咄咄逼人、強硬好戰的發言風格有很大的不同。

外界注意到,毛寧從事外交工作已經27年,曾長期從事亞洲方向的工作。

中共「戰狼外交」和北京對當前國際形勢的嚴重誤判,造成台海與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美國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臺後,中共軍隊在臺灣島周邊大舉展開實彈軍演,使地緣政治變得進一步惡化。

而近日美國與韓國、日本分別展開「乙支自由護盾」、「東方之盾」大規模聯合軍演。日本首相岸田會晤美海軍陸戰隊司令,表示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美、日、韓三國的國安首長在夏威夷會晤,強調合作應對朝核危機及台海緊張局勢。

中共前外交官袁南生曾對北京推動強硬的外交政策不滿。他表示,「戰狼外交」令中國與多國交惡,而同時與多國對抗是外交的徹底失敗。他警告,極端「民族主義」不會戰勝美國;中國外交應重回鄧小平路線。

外界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夕,習近平當局進一步深陷內外交困、四面楚歌的境地。正在極力謀求連任的習近平,已感受到「敵人遍天下」的危機不得不修正「戰狼外交」的策略,啟用一位「和藹可親」的女發言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