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經濟再收縮 俄羅斯斷天然氣或致雷曼時刻(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9-06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關閉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對歐洲的經濟影響會很大。
俄羅斯關閉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對歐洲的經濟影響會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歐元區8月份商業活動再度收縮。並且,俄羅斯關閉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對歐洲的經濟影響會很大。

一項調查顯示,隨著需求下降,歐元區8月份商業活動連續第二個月收縮,人們對不斷加深的生活成本危機和黯淡的經濟前景持謹慎態度,從而減少了購買。

標準普爾全球的最終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被視為經濟健康狀況的指南,8月份從7月份的49.9跌至48.9,達到18個月低點,低於初步估計的49.2。高於50表示擴張,低於50表示收縮。

標準普爾全球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歐元區商業環境連續第二個月惡化,增加了第三季度GDP萎縮的可能性。」

「8月份產出下降速度加快,在近期通脹飆升和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公司和家庭縮減了支出。」

新商業指數從47.6降至46.9,為2020年11月以來最低。

涵蓋歐元區主要服務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從51.2降至49.8,低於初步估計的50.2,標誌著自2021年3月以來首次低於盈虧平衡水平。

雖然服務投入和產出價格指數均保持高位,但均出現下跌,投入指數從2月份以來的最低值74.7降至72.5。

路透調查發現,儘管極少數經濟學家表示,他們預計加息幅度較小,但9月8日,歐洲央行仍然可能將利率史無前例地加息75個基點。

另外,在俄羅斯停止其通往歐洲的主要管道的天然氣供應後,歐元兌美元匯率9月5日跌破0.99至20年新低,這加劇了人們對歐洲能源危機加深的擔憂。

高盛策略師邁克爾卡希爾說:「天然氣流量減少的幅度甚至超過了預期,我們已經看到供需的破壞,對活動造成壓力的證據。」

「我們現在預計歐元將進一步跌破平價(0.97美元),並在未來六個月保持在該水平附近,」他補充道。

近幾個月來,歐元與天然氣價格的相關性越來越高。歐洲正爭先恐後地擺脫俄羅斯的供應,並在寒冷的冬季前增加儲備,但投資者認為其經濟受到的打擊將是巨大的。

恰逢七國集團(G7)財長宣布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之時,俄羅斯以渦輪機漏油為由,取消了恢復北溪1號管道輸送。

俄羅斯斷供天然氣加劇歐洲的能源危機。芬蘭經濟部長表示,這次危機宛如「雷曼時刻」,甚至可能蔓延到金融業,引發經濟風暴。

瑞典總理Magdalena Andersson稱:「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北歐五國和波羅的海三國的金融體系將面臨嚴重風險,最壞的情況可能導致金融危機。」

歐洲各國紛紛端出應對補助方案,法國已經支出超過260億歐元補助家戶能源賬單;德國將發放650億歐元的紓困金;瑞典計畫提供230億歐元的流動資金,補助能源企業持續辦理供應採購到明年3月;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表示,將提出一個大膽的減稅和發展經濟的計畫,將解決能源危機,同時處理在能源供應方面的長期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