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李佳是不是敲打胡春華?(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22-09-07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 李克強(圖片來源:Kevin Frayer)

【看中國2022年9月7日訊】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開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在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建議,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這篇報導表明,如果期間不出現突發性重大事件,習近平將在二十大贏得總書記三連任。這也再一次表明,此前關於「習下李上」的傳言並不是事實,它只不過是反映了很多人的願望。

從近來有關「習下李上」的傳言,不免使人聯想到文革末期那份流傳很廣的「總理遺言」。1976年1月8日,周恩來總理去世。從2月份起,市面上開始流傳一份名為「總理遺言」的傳單。這份傳單的文字不長,其中要緊的一段話,就是對鄧小平主持國務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當時,反擊右傾翻案風來勢洶洶,鄧小平的地位岌岌可危。這份「總理遺言」表達了人心的不滿,一時間不脛而走,傳遍全國,十多家外國和香港的電臺播放了關於「總理遺言」的消息。中共當局十分惱怒,在全國範圍追查反革命謠言,在5月5日抓捕了作者——一位年僅23歲的杭州工人李君旭,同時還抓捕了李君旭的好幾個親友,全國共有數千人受到牽連。李君旭被定性為現行反革命,判處死刑。隨後,毛澤東去世,四人幫被抓,李君旭獲得平反。

8月26日,中紀委網站發布了一條消息,山西省政協原主席李佳嚴重違紀違法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根據報導,李佳的罪狀之一是「在黨內選舉中搞變相拉票等非組織活動」。在選舉過程中拉票本來是正常的,中共卻把拉票算成罪名,著實荒謬,姑且不論。據瞭解,所謂李佳搞拉票並不是最近的事,而是十八大之前的事,是李佳在內蒙古黨委任職的事。那時的內蒙古黨委書記是胡春華,李佳是組織部長、黨委副書記,可以算胡春華的副手。在二十大召開前夕,中紀委扯出一件10年前的事情做文章,顯然是別有用心。對李佳的處罰雖然很輕,但畢竟是處罰。俗話說打狗欺主,整李佳莫不是敲打胡春華?

先前我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文章,評估胡春華可能接替李克強當總理,主要依據是7月27日,《人民日報》發表了胡春華的長篇文章《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奮力開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局面》。按說,胡春華這個副總理是主管農業的,由他來寫一篇談農村工作的文章似乎是順理成章。胡春華這篇文章50多次提到習近平,隻字不提李克強。習近平要三連任,胡春華表示效忠,這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問題是,頭號黨媒《人民日報》拿出那麼大的版面發表胡春華的文章,而不是發表別的類似級別的人的文章,當然也有抬高胡春華地位的作用。所以我推測,在20大,胡春華不但會進入政治局常委會,而且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的全國人大上接李克強的班,出任國務院總理。

但是李佳這個案子一披露,情況就很不一樣了。回過頭去看《人民日報》發胡春華的文章,其政治意涵也要做另種解讀了。官媒報導說,李佳態度好,對李佳從輕發落。這表明胡春華不會被清洗,還是有可能入常,但是要接任總理恐怕就有些玄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