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準備對俄羅斯天然氣限價 普京威脅斷供(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9-08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準備對俄羅斯天然氣限價,普京威脅斷供一切能源
歐盟準備對俄羅斯天然氣限價,普京威脅斷供一切能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歐盟9月7日提議對俄羅斯天然氣實行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京威脅說,如果採取這樣的措施,將切斷所有能源供應。這增加了今年冬天世界上一些最富裕國家實行能源配給的風險。

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告訴媒體:「我們將提議對俄羅斯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我們必須削減俄羅斯的收入。」

馮德萊恩不打算就具體限價水平提建議,表示將由歐盟能源部長會議商定。

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定於9月9日在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將討論如何應對不斷飆升的能源價格,預期討論歐盟委員會的限價提案。按照歐盟規則,這類重大決策的提案需要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才可通過。不過,就是否對俄天然氣採取限價措施的問題,歐盟內部目前存在分歧。

捷克工業和貿易部長約瑟夫·西克拉說,限價提案應從9月9日會議的議程中刪除,它是一種政治工具,無法解決問題。

「在我看來,這不是一個建設性提議。它更像是制裁俄羅斯的另一種方式,而非解決歐洲能源危機的實際方案,」西克拉說。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歐盟與美國一道對俄羅斯施加多輪制裁。但不少歐盟國家長期依賴俄羅斯能源供應,歐盟經濟自身遭受重創,通貨膨脹加劇,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明顯增加。為彌補天然氣供應缺口,德國等國家一方面出臺措施節省使用天然氣,一方面四處尋找替代供應源。

俄總統普京9月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說,對俄天然氣限價「絕對是個愚蠢的決定」。

普京說,一旦歐盟做出違反合同的政治決定,「如果有悖於我方經濟利益,我們會停止供應一切(能源),天然氣、石油、柴油或煤炭,一概停供」。

歐洲通常從俄羅斯進口約40%的天然氣和30%的石油。

代表歐洲電力行業的機構Eurelectric也批評了歐盟計畫對不使用天然氣的發電機的電力價格,設定每兆瓦時200歐元的上限。

「問題的根本原因是天然氣供應短缺和我們對進口化石燃料的依賴。各國政府應設法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對電力市場採取扭曲的、臨時的干預措施,」Eurelectric秘書長克里斯蒂安.魯比(Kristian Ruby)說。

然而,歐洲公用事業的股價因該消息而上漲,分析師認為上限水平對該行業來說好於預期。

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表示上週在維修工作中發現渦輪機的機油泄漏後,該公司完全停止了通過北溪1號管道向德國供應的天然氣,歐洲面臨的能源危機變得更加嚴重。

普京表示,管道無法運營應歸咎於影響零部件供應的德國和西方制裁。

值得注意是的,俄羅斯方面的說法遭到了西門子能源股份公司的反駁,該公司通常為北溪1號管道上的渦輪機提供服務。

據路透社報導,西門子表示,「這種泄漏通常不會影響渦輪機的運行,並且可以在現場進行密封。這是維護工作範圍內的常規程序。」

西門子還表示,發現泄漏的工作站還有其它渦輪機,可以幫助北溪1號管道繼續運行。該公司目前沒有簽訂合同對管道進行維護工作,但如果需要會隨時待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