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 對經濟做出特殊貢獻(圖)

發表:2022-09-09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當地時間9月8日,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在執政70年後在巴爾莫勒爾辭世,享年96歲。伊麗莎白二世及王室,對英國經濟做出了特殊的貢獻。

隨著伊麗莎白二世的辭世,她的長子查爾斯將成為新的英國國王。查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心愛的母親女王陛下的辭世,對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員來說是最悲傷的時刻。

「我們深切哀悼一位敬愛的君主和一位深受愛戴的母親的逝世。我知道整個國家、王國和英聯邦以及世界各地無數人都將深深感受到她的逝去。」

他說,在哀悼期間,他和他的家人將「因我們瞭解女王受到如此廣泛的尊重與愛戴而感到安慰和支持」。

白金漢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安詳地辭世了。

「國王和王后今晚將留在巴爾莫勒爾,明天將返回倫敦。」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作為國家元首,在位期間跨越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經濟衰退、從帝國向英聯邦的過渡、冷戰的結束以及英國加入和退出歐盟。從1952年到2022年,伊麗莎白二世成為了英國最長壽、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她在位期間任命了15位首相,從1874年出生的溫斯頓.丘吉爾開始,直到1975年出生的利茲.特拉斯,她於本週早些時候由女王任命。

過去70年來,英國社會方方面面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社會、科技到個人生活,而在位70年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既見證了這些巨變,也是參與者之一。

作為英國獨特的知名「品牌」,英國王室一直對經濟增長有著特有的貢獻。歷史上也有許多例子能證明英國王室的每次重大活動和重要事件,都能對英國經濟起到推動作用,甚至給英國帶來了巨大經濟效益。

英國王室促進經濟發展,每年間接或直接給英國帶來的經濟收益超過了200億英鎊,每次事件都會給英國社會帶來消費熱潮,這對經濟疲軟的英國顯得尤為重要。

其實,早在1953年,伊麗莎白二世的加冕禮就對英國經濟起到推動作用。當時剛剛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英國經濟一片蕭條,雖然時任英國首相丘吉爾和主持加冕禮的坎特伯雷大主教都對引入電視直播一事頗有不解,但是,在伊麗莎白二世的堅持下而完成,並使得英國當年多賣出了50萬台電視機。

之後的大事件還有:1981年,黛安娜王妃的世紀婚禮轟動全球,幫助推動了英國旅遊業,同時也讓英國政府和工商業收入頗豐。2011年4月,威廉王子大婚期間,英國旅遊業、零售業、食品業、服裝業等各大產業都受到顯著提振。2012年為期4天的女王登基60週年慶典估計為英國旅遊觀光業帶來7億英鎊的收入,刺激了英國零售業增長。

英國前首相約翰·梅傑曾經回憶說:「女王的處事方式拯救了王室,如果沒有她,後果不堪設想。」

如今的英國王室,每年都會主動公布開支賬單,詳細到每一次乘機旅行的費用,事無鉅細都一一列在網際網路上,供納稅人查閱監督,此舉深受公眾好評,也為英國王室贏得了不少讚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