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國王首次全國講話獲英國高度讚賞(圖)

發表:2022-09-10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2022年9月8日逝世後,她的長子、多年的王儲查爾斯王子繼位成為國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理三世國王在9月9日作為英國君主從倫敦白金漢宮第一次向全國和英聯邦國家發表講話。(圖片來源:Yui Mok - WPA Pool/Getty Images)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2022年9月8日逝世後,她的長子、多年的王儲查爾斯王子繼位成為國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理三世國王在9月9日作為英國君主從倫敦白金漢宮第一次向全國和英聯邦國家發表講話。(圖片來源:Yui Mok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0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週四)逝世後,她的長子、多年的王儲查爾斯王子隨即繼位成為英國的新國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理三世國王在9月9日(週五)作為英國君主第一次向全國和所有英聯邦國家的講話受到了多位英國著名評論員的高度讚賞。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位70多年,享壽96歲而終。73歲的查理國王在他的母親去世後回到英國白金漢宮發表全國講話,他在講話中向他的母親致敬,並承諾「維護我們國家核心的憲法原則」。

在提到母親時,查理國王說:「正如我家的每一個成員都可以證明的那樣,她將這些品質與溫暖、幽默和始終看到人最好的一面的準確能力結合在一起。」

他說:「致我親愛的媽媽……我只想簡單說這個:謝謝你。……願天使的飛舞為你歌唱。」

查理國王提到了自伊麗莎白女王統治開始以來英國的歷史,並承認王室遇到「變革時期」。

美國華府政治媒體《國會山》注意到,多位英國著名的評論員對查理國王的首次全國講話給予了高度評價和讚賞。

伊麗莎白女王的前新聞秘書西蒙.劉易斯(Simon Lewis)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稱讚查爾斯國王的講話,鑑於當時的情況,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有判斷力的演講」。

劉易斯說:「我認為人們想聽到的所有問題,他都涵蓋了,而且他非常雄辯地涵蓋了。」

查理國王的演講還得到了英國退歐黨前領導人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的讚揚,該黨支持英國退出歐盟。

法拉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還沒有適應從伊麗莎白女王到查理國王的過度,但是他從查理國王的講話中感到「一種真正的誠意」。他說:

「今晚看到查理國王向全國發表講話,我們都感到很奇怪。他優美地談到了他摯愛的母親。

「有一種真正的誠意,並立即嘗試表明他將不會政治化。

「天祐吾王!」

伊麗莎白女王在其統治期間一直遠離政治,但查理國王此前曾經在環境和氣候變化等幾個政治問題上發表意見。

查理國王在講話中表示,作為國王,他將無法再將更多時間投入到他以前關心的慈善事業和問題上。

他說:「但我知道這項重要的工作將在其他被信任的人的手中繼續進行。」

英國著名的廣播人和評論員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在他的節目「皮爾斯.摩根未經審查」(Piers Morgan Uncensored)中說,有兩個人在觀看完查理的演講後告訴他,查理「成功了」,並稱讚演講「令人驚嘆」。

摩根也表示同意,並稱讚查理國王的演講「音準完美」,並且「擊中了所有正確的音符」。

他說:「作為一名英國臣民,這讓我對我們在這位國王治下的方式充滿信心。」

摩根還讚揚說,查理在失去母親後數小時內向全國發表講話的能力是「了不起的事情」。

前BBC記者和王室評論員彼得.亨特(Peter Hunt)發推文表示,查理國王發表的9分半鐘的演講是「完美的」,在他的長子和下一代王位繼承人威廉王子的幫助下,君主制在他手中是安全的。

亨特說:「王子成為國王的完美演講。查理三世向他的母親致敬;表達出,在威廉的幫助下,君主制在他手中是安全的;還向哈里和梅根伸出橄欖枝。」

哈里王子是查理國王的二兒子,哈里和混血兒妻子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結婚後與王室其他成員之間存在緊張關係,因為梅根聲稱王室歧視她,對她營造了一種有毒的環境。

英國《每日郵報》的專欄作家和「今夜丹.伍頓」(Dan Wootton Tonight)的主持人丹.伍頓(Dan Wootton)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他指出查理國王表示願意從他所倡導的問題上繼續前進,並支持威廉和凱特.米德爾頓為威爾士王子和王妃,以及向哈里和梅根「表達了愛意」。

伍頓說:「最重要的是,向他的『親愛的媽媽』表示衷心的敬意和告別。他已經很好地開始了他的統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