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是腎虛或腎不好嗎?你可能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2-09-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喝水
夜尿多是腎虛腎臟不好嗎?你可能不知道這些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夜尿多就是跟不好有關,但答案並非如此,夜尿多跟什麼有關呢?為何有的人晚上不起夜,有的人卻經常起夜,誰的身體更健康呢?

夜尿多代表腎虛

對於腎虛的人來說,有可能會出現夜尿多這個表現,但夜尿多不一定是腎虛。一般來說,這類人身體往往還會伴隨其他一些異常,但類型不同,具體表現也有所差別,比如是腎陽虛的話,或許還會有肢體發涼、身體乏力的表現。

如果夜裡只起來一次,是正常的。一次沒有也不代表異常,也是正常的。若是有兩次或更多,才需要注意。另外,排尿次數並不是唯一的判斷標準,也要看尿量,300~500毫升是比較正常的。

關於排尿和腎的關係,也有的人認為尿多就是腎不好,尿少比較好,但其實也不是這樣,有的腎病患者反而是排尿很少。判斷腎好不好,也要看尿液的味道和顏色,如果出現明顯難聞的味道,或者顏色變成紅色或褐色,應當及時給腎做一下檢查。

為什麼有的人晚上不起夜 有的人經常起夜?

1、睡前習慣

睡前經常喝濃茶或者大量飲水的情況下,起夜次數就容易增多,反之則比較少。

快要睡覺了,有的人不會想太多,但也有的人容易在這時候胡思亂想,越想感覺自己精神壓力越大。通常前者容易入睡,但後者可能就沒那麼快入睡,而且夜間還容易醒來,睡眠質量會下降,起夜次數也可能會比較多。

這些原因可以說跟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經常如此,對睡眠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建議及時調整。睡前不妨聽一會兒舒緩的音樂,放鬆身心,睡前也要少吃容易利尿的食物,口渴的話可以只喝一點水,不要一次性大量地喝。

2、疾病影響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腎病,比如炎症。有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出現併發症,才引起起夜次數增多,也有可能是心臟異常。此外,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若沒有控制得當,出現了腎損傷,也會引起這一異常。

對於男性而言,還可能跟前列腺問題有關,尤其是對於上了年紀的男性而言,機率更高。前列腺發炎或者肥大了,會影響到尿液的正常排出,引起尿頻,這類男性通常還會伴有尿線變細的表現。也可能跟感染有關,若是這種情況,疼痛也是常見的表現,在女性身上更易出現。
 
經常起夜,夜尿多,不要濫用藥物,以免適得其反,一些男性會因此自行吃點補藥,比如養腎的中藥、中成藥,長期吃反而可能傷腎,還會增加肝受損的風險。

女人喝水
夜尿多如果並非疾病所致,要調整生活方式,睡前養成好習慣,白天也要規律飲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並非疾病所致,要及時調整生活方式,睡前養成好習慣,白天也要規律飲水。綜上所述,起夜和不起夜的人有以上這些不同,不好直接從有無夜尿這一點判斷誰的身體更好,夜尿多並不等於腎虛,也可能跟其他疾病有關,應注意排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