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貨膨脹報告發布 鼓舞美聯儲更鷹派(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9-13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8月份的通貨膨脹率仍高於預期。
美國8月份的通貨膨脹率仍高於預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9月1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儘管汽油價格稍微緩解了一下消費者的焦慮情緒,但8月份的通貨膨脹率仍高於預期。

追蹤廣泛商品和服務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8.3%。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CPI較7月上漲0.6%,較2021年同期上漲6.3%。

根據道瓊斯的估計,經濟學家此前預計總體通貨膨脹將下降0.1%,核心通貨膨脹將增長0.3%。相應的同比估計分別為8%和6%。

8月能源價格下跌5%,其中汽油指數下跌10.6%。然而,這些下降被其它商品價格的增長所抵消。

8月份食品指數上漲0.8%,佔CPI權重約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上漲0.7%,同比上漲6.2%。

醫療服務也出現大幅增長,8月上漲0.8%,比2021年8月上漲5.6%。新車價格也上漲,上漲0.8%,但二手車下跌0.1%。

數據公布後,美股股指期貨重挫,道指期貨短線一度跌400點,納指期貨大跌逾2%;美元指數一飛衝天,不僅收復日內失地,重新站上108的關口,還一度逼近109關口;黃金期貨價格重挫20美元,從逾1740美元的高點一度跌至1720美元下方。

美聯儲官員此前反覆強調,利率將被抬升至限制經濟活動水準,並長時間保持在那裡。這是市場關注的重要問題,因為一些專業人士此前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底前或2023年初暫停加息,一些投資者甚至認為美聯儲將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降息。

美聯儲一直擔心,近40年未見的高通貨膨脹可能會改變消費者對當前價格變化的看法。而隨著他們提高利率以降低整體經濟活動和需求,勞動力市場將有所減弱,這將使政策制定者抗通貨膨脹的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紐約聯儲9月12日公布的月度消費者預期調查顯示,8月份消費者未來12個月通貨膨脹率預期為5.75%,低於7月份的6.2%,創2021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他們還預計,未來三年平均通貨膨脹2.8%--創2020年底以來的最低值,7月份該數據為3.2%。

此外,上個月消費者預計未來五年物價上漲2%,與美聯儲設定的目標通貨膨脹水平相匹配,低於7月份的2.35%,更低於年初紐約聯儲首次開始就該時間框架通貨膨脹預期展開質詢時的3%。

但Jefferies首席經濟學家Markowska說:「美聯儲面臨的問題是,即使通貨膨脹正在放緩,但經濟增長勢頭正在回升,部分原因是能源價格走低,這提高了購買力。」

她說,消費者似乎正在將原本用於汽車加油的支出轉移到其它商品和服務上,這可能會使經濟保持在比美聯儲預期更高的熱度。預計第三季度經濟將至少增長3%。

此前在8月26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懷俄明州小鎮傑克森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放出鷹派訊息,表示將使用所有貨幣政策工具來抑制美國的通貨膨脹。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9月11日表示:「今年冬天,歐盟將在很大程度上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此外,他們將禁止提供使俄羅斯能夠通過油輪運輸石油的服務,這可能會導致油價飆升。」

耶倫的言論可能會加劇人們對天然氣價格再次飆升的擔憂,因為天然氣是美國最常見的家庭取暖燃料來源。

耶倫還強調,她對美聯儲決定如何更好地避免經濟衰退充滿信心。但她承認,當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以抑制通貨膨脹時肯定存在潛在衰退風險,必須對此加以監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