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正是所謂的「刀子嘴豆腐心」?(圖)

發表:2022-09-1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機看似敏感有多疑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顆善良、細膩的心。
天機看似敏感有多疑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顆善良、細膩的心。(圖片來源:Pixabay)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說話直接,甚至有點刻薄,話語句句扎心的人。不過,這樣的人其實並非「惡人」,也不是帶著惡意為之。有的時候明明是好意,出發點同樣是好的,可是卻往往一張嘴就變了味,挖苦、指責的言語總令人感到特別不舒服。在十四主星中,天機星太陽星武曲星巨門星這四大星正是這樣的人。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天機星

天機具有「善星」之稱,心地善良可是出了名的,但這類人也會有神經過敏、煩躁倔強的一面。有時候也會因為思慮過多,擔心過了頭而把關心的話變成「刀子」。正所謂人們常說的「忠言逆耳」,扎心的話並非天機星的本意,也並非是特意要攻擊對方,他們說完話也知道話語是說重了些。我們莫要忘記:天機的出發點是好的。

天機看似敏感有多疑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顆善良、細膩的心。一般說來,天機不會說得罪人的話,即使對你變成了「刀子嘴」,這也正說明你被他認為是重要的人!

太陽星

雖然太陽星給人的第一感覺是熱情又積極,但說話和做事卻是完全不計後果的那一類。因此,他們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變成「招黑體」,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當然就是他這張嘴惹的禍。一般說來,太陽坐命的人好勝心強,而且喜歡據理力爭。因此,在太陽的世界裡,似乎做什麼事情都要掙個輸贏出來。

但這並非是太陽非得對你使出「刀子嘴」,這其實是他們保護自我價值的一種手段,時日一長,這種應對方式就漸漸固化了,變成一種常有的表達形式。

武曲星

武曲星就是一輩子操心的命,還會把對自己的高標準、嚴格的要求,強加在別人身上。這是因為在他們看來,這樣才是對自己負責,也會是對別人負責。武曲星待人也欠缺圓通,言語如刀,總會說著說著,他的那一張嘴就變成了傷人的利器,而他自己也就成為了讓人想躲著走的那種人。

武曲的剛強,容易令人吃不消,其人緣也就敗在了自己這一張「刀子嘴」上。話雖如此,堅毅果決的武曲星其實是值得深交的,其肯吃苦又盡責的處事態度,自然會是身邊人學習的好榜樣。

巨門星

如果上述提到的三顆主星都是因為他們的強悍個性而不得已變成了「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那麼接下來要說的陰性主星的巨門應該算得上是「刀子嘴豆腐心」本尊。如果你要求巨門星在人群中不可以講話,那可真會令他覺得無聊透了。但巨門又往往話出如風,舌利如刀,加上其多疑又挑剔的性子,是很容易得罪人的。

當然,你要是想讓巨門真的做出什麼樣傷人的舉動,他們又往往會因為心腸軟而狠不下心來,也時常會因為自己說過的話語而感到悔恨不已。

沒有人願意去,既要忍受你的「刀子嘴」,還要感謝你的「豆腐心」。因此,在現實生活中「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確實是很不討喜的。要知道,語言如刀,受到傷害的,可是人心啊!因此,到底要如何拯救你的「刀子嘴豆腐心」呢?首先,你得能夠客觀的瞭解自己,並直面自己的優缺點,然後才能加以改正。

責任編輯:星蓬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