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恐中國大陸蔓延?吳尊友發聲引關注(圖)

發表:2022-09-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尊友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猴痘傳入中國大陸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7日表示,隨著猴痘疫情繼續擴散,中國社會層面的猴痘感染者可能會逐漸增加。對此,民間質疑是不是官方在提前放風,給自己甩鍋鋪路。

重慶市衛健委9月16日通報發現1例猴痘確診病例,指該患者為自國外中轉重慶入境人員。據指這是中國大陸首例猴痘確診。消息傳出後,立即躍為中國社群最熱門新聞,引發網友熱議,還一度傳出成都「百壽路出現猴痘病例並隔離」。對此,當地的金牛區疾控中心隨即闢謠稱,未接到發現猴痘病例相關情況報告。

據央視新聞報導,重慶市9月17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稱重慶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均已展開猴痘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國家和市級專家研判,該病例入境重慶即被集中隔離,無社會面活動軌跡,疫情傳播風險低。

但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並未公佈患者國籍等資訊。

9月17日當天,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也在微博發文指出,猴痘的潛伏期為5至21天,多為6至13天。雖然入境「7+3」隔離措施,可以攔截住大部分境外移入的猴痘病例,但對於潛伏期超過7天的病例,就有可能讓感染者逐漸增加。

吳尊友強調,雖然目前可能沒有漏網的,但不代表將來沒有漏網的。因此,加強社會層面的猴痘疫情監測和預防工作是必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的《猴痘防控技術指南(2022年版)》指出,猴痘病毒主要經黏膜和破損皮膚侵入人體。人主要通過接觸感染動物的呼吸道分泌物、病變滲出物、血液、其他體液,或被感染動物咬傷、抓傷而感染。人與人之間主要通過密切接觸傳播,也可在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時通過飛沫傳播。目前還沒有針對猴痘病毒的特效藥。

對於中國發現猴痘疫情,大陸民間抱怨說,「我們這裡出個省都難,整天安分守己哪兒也不敢去,…這玩意得了就毀容了,大家已經活得很辛苦了,招誰惹誰了?」、「救命!!猴痘這玩意兒我感覺比新冠還嚇人啊 …真的非常非常的害怕,拜託了猴痘請給我退!退!退!」、「雖然目前可能沒有漏網的,但不代表將來沒有漏網的。這是放風嗎?」、「從疫情到猴痘,再到這什麼牛塊狀皮膚病我總覺得人類在一步步走向行屍走肉的真實世界,以前覺得很科幻,現在覺得有點像預言了」。

據美國衛生官員此前指出,猴痘很少奪走病患性命,絕大多數患者能康復。但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感染猴痘後,較容易出現重症或死亡。此外,美國方面發現,幾乎所有猴痘患者屬於男同性戀、雙性戀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