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這些話北京不敢讓人民知道?官方文字紀錄遭刪(圖)

發表:2022-09-20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片來源: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近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共)國入侵台灣將會派軍協防,白宮稱「戰略模糊」政策並沒有改變。據俄國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19日對美國發表了強烈不滿聲明,但後續官方文字紀錄卻全部遭刪除。

拜登於近日接受了美國媒體CBS專訪,他說明了對台政策,當主持人提及:「美國軍隊是否會保衛台灣?」

拜登回答:「會的,若那裡真的發生史無前例的攻擊。」主持人更明確地提問:「你是說與烏克蘭的情形不同,如果北京入侵,美國軍隊的男女軍人將會保護台灣?」拜登回說:「是的」。

事後白宮回應稱「模糊政策」並沒有改變,不過也沒有否認拜登說詞。

另外還有重要表述,拜登表示 :「台灣在獨立方面自己做決定,我們並不鼓勵台獨,這是他們自己的決定」。

報導中稱,美國務院於今年 5 月初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和「美國不支持台獨」之文字;在5月28日又把「美國不支持台獨」之文字放回,但沒有將「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放回去。這似乎說明了白宮對台政策的調整。

根據俄媒報導指出,19日,毛寧曾經於記者會上回應提問時表示,將會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之極端重要性與高度敏感性,並對美方的言論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嚴正交涉,要美方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之對立面。

20日,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在後續官網文字紀錄卻已經將整段刪除,從提問至回答皆沒有。媒體人橫河指出,這都是有國際記者的,可是中方卻還是刪除了文字紀錄,由此可見是「對中國人民隱瞞」,畢竟之前戰狼叫得太凶了,現今突然不敢動了,真的說不過去,乾脆在國內裝作沒有發生。

橫河最後笑稱,這些話是拜登說的,又不是台灣當局的表述,還扯出了14億中國人民,然而這14億人遭捅喉嚨做核酸都還忙不過來呢,並沒功夫管台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