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有懸念 二十大前可能突發兩大事件(圖)

發表:2022-09-2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認為,習近平連任仍存懸念。
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認為,習近平連任仍存懸念。(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1日訊】9月20日,美國之音報導,中共黨史專家、《晚年周恩來》作者高文謙說,他雖然也是認為習近平連任是「大概率事件」、「已成定局」,但目前仍有懸念。

高文謙跟一些認為習近平連任已無懸念的評論人士看法不同,他表示,如果是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前,他看法就非常簡單,而且會相當肯定,那就是習近平連任沒有懸念。不過,他強調,今年不一樣了。

高文謙解釋說,因為習近平「親自領導、親自部署」了一些「昏招」,其中包括俄烏戰爭前中俄結盟不封頂,以及絕對不與快速傳播的奧密克戎共存,哪怕是經濟陷困境,也要堅持「動態清零」,還有打破了臺海現狀,升高軍事緊張。習近平這一連串的昏招搞得天怒人怨、民不聊生,導致整個國家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中。

高文謙認為,即使習近平連任,權勢也會比十九大時「縮水」,因為習近平遭遇了「執政十年來的最大挫敗」;習的聲望可以說是降到了他執政十年來的谷底。因此,在10月16日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習不可能獲得「大勝」,比較可能的情況是「中勝」,也就是說「分權制衡」,習不得不讓出黨政軍最高職務中的一個,或是保住了三個最高職務,但卻沒有在常委和政治局中佔據多數,進而失去了像十九大那次對政治路線的絕對主導權。

高文謙說,中共政壇的各派勢力大致上保持平衡,是鬥而不破的局面。但政局糜爛、內外交困,解決不了甚麼問題,只把全部矛盾往後推,直到總體爆發的那天。

高文謙認為,二十大前最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有兩個熱點,一個是國際上的中俄結盟;另一個是習近平為了連任將採取非常手段來排除一切阻力,也就是完全採取高壓態勢,以確保萬無一失,但這樣也沒法說百分之百能夠控制局面。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