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緊急會議擬定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圖)

發表:2022-09-22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年的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7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在國內啟動局部動員,升級在烏克蘭境內的軍事行動。對此,歐盟(EU)成員國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擬定新一輪(第8輪)制裁措施。

9月21日,歐盟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在得知普京在俄羅斯國內啟動局部動員之後,歐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紐約召開了一次緊急臨時的非正式外交會議。歐盟27個成員國外交部長目前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烏克蘭外交部長

在非正式外交緊急臨時會議結束後,博雷利(Josep Borrell)出席了新聞發佈會。博雷利說,得知普京發布局部動員且又一次升級俄烏戰爭之後,他與歐盟外長在紐約舉行了一次緊急臨時的非正式外交會議。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應邀參加了此次會議第一階段的交流和通報。

博雷利(Josep Borrell)說:「很顯然,普京試圖摧毀烏克蘭。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軍事行動的失敗,他正試圖以不同的方式摧毀這個國家。他宣布在俄羅斯進行局部動員,以支持在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上組織非法的『全民公投』......並且很明確以一種非常公開的方式威脅要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內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博雷利(Josep Borrell)稱,通過此次緊急臨時會議,歐盟再次強烈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推動非法「全民公投」,目的是吞併頓涅茨克、赫爾松、盧甘斯克部分地區以及扎波羅熱地區。又一次公然侵犯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歐盟呼籲俄羅斯尊重《聯合國憲章》。

他表示,歐盟成員國會磋商盡快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並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援助。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導,在回答新聞媒體記者提問時,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我們將商討採取新的制裁措施,鎖定對象將包括個人和行業領域。」他委婉拒絕透露更多有關制裁措施和烏克蘭軍事援助方面的信息。

今年10月中旬,歐盟成員國外長將舉行正式會議,研議和決定對俄羅斯制裁措施。

俄羅斯外交官:俄烏戰爭持續越久越難以外交調停

英國《金融時報》8月報導,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代表、俄羅斯聯邦常駐裁軍談判會議代表加迪洛夫(Gennady Gatilov)在接受採訪時認為,對於這場戰事,聯合國更應該積極與俄羅斯、烏克蘭雙方進行調停,美國與北約(NATO)其他國家的行動則導致烏克蘭不願通過外交途徑進行協商。

加迪洛夫(Gennady Gatilov)說,俄烏戰爭持續越久,將越難以通過外交途徑進行調停。俄羅斯與烏克蘭現在無法重啟外交談判,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因此無法預測這場戰爭將會持續多長時間,「他們(烏克蘭與西方國家)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加迪洛夫(Gennady Gatilov)表示,聯合國更應該積極調停俄烏戰爭,而不是採取政治化的立場,這不利於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威信,也不利於聯合國在國際事務調停中有效發揮作用。

俄烏戰爭引發能源與糧食危機

法新社8月報導,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7個月,俄羅斯與烏克蘭持續對峙依然沒有停火的跡象。訪問烏克蘭敖德薩(Odessa)期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對新聞媒體記者說,烏克蘭局勢非常困難,和平前景不樂觀。「短期內很難找到通往和平解決的方法。但我們必須堅持下去,因為和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善舉。」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在俄烏戰爭中,歐洲國家已經從地緣政治與國家能源安全方面獲得教訓,全力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但天然氣價格因戰爭原因而持續居高不下,歐洲面臨著冬季能源短缺問題。

報導引述能源專欄作家布拉斯(Javier Blas)評論分析認為,俄羅斯在全球能源市場中舉足輕重,無論從哪個指標或角度來看,普京與俄羅斯正在贏得這場能源戰爭。歐洲國家持續對俄羅斯能源、經濟進行制裁,將會造成災難性的負面後果。

另外,在全球糧食問題方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勒斯斯認為,必須保障俄羅斯化肥和農產品毫無障礙進入全球糧食市場,若不這樣,最快明年就可能爆發全球性的糧食危機。

英國政府發出警示稱,全球糧食短缺問題將會造成比俄烏戰爭更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