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封城驚傳一天22人活活餓死 民眾抗議超600人遭逮捕(視頻/圖)

發表:2022-09-23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中國 新疆
新疆北部伊寧市因長期封城,一天內至少有22人死於飢餓或缺乏醫療照顧。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雖持續高壓「清零」,但疫情仍持續流竄,引發民怨四起。日前又傳出,新疆北部伊寧市因長期封城,一天內至少有22人死於飢餓或缺乏醫療照顧,當地許多民眾在強硬打壓下,只能在網絡求助

新疆封城伊寧驚傳一天內22人餓死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伊寧市約住有50萬人,居民多數是維吾爾人及其他突厥族穆斯林,當地自8月初封城以來,陸續傳出當地人因飢餓或藥物缺乏而不幸喪命事件。
 
上週,為了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伊寧市民無奈下走上街進行和平示威,抗議政府罔顧人民因封城活活餓死的行為。據悉,有超過600人遭到當局逮捕,其中多數為年輕人。

這些示威視頻上傳到大陸社交平台後,很快遭到政府審查、刪除。儘管無法一一證實這些視頻中的控訴是否屬實,但自由亞洲電台與伊寧市府官員及警方確認,證實9月15日至少有22人死亡

 

 

「有20人餓死,別再打來了。」伊寧市緊急服務部門的一名官員這樣回覆後,拒絕透露更多訊息。

有當地村莊的一名安保人員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們那裡有2名居民最近因食物短缺死亡。

而伊寧警方一名官員則駁斥了社交平台傳聞1天死了100人的說法,他稱死亡人數「大約21、22人」。

根據抖音分享的視頻顯示,9月15日死亡的人中有1人是伊寧某村落的主席Halmutar Ömerjan。他的遺孀說,「他們殺了我丈夫…沒人回應我的電話。」

這名遺孀還在視頻中說,Halmutar Ömerjan被隔離7天後,被轉到1個根本沒辦法住人的地方獨居,回家之前已經營養不良及無人照顧。

伊犁哈薩克封城40多天 民眾發文求助遭封殺

事實上,由於新疆長時間封控,當地早已出現物資匱乏、藥物取得有限等問題,讓居民生活陷入困難,此前就有不少民眾在社交平台發出求助文。

長期從海外關注新疆情勢的維吾爾學者阿不都外力·阿尤普(Abduweli Ayup)9月上旬開始透過推特,分享當地維吾爾人求救的影片。這些求救影片顯示,當地政府嚴禁民眾出門,有些住家大門甚至被封死。部分影片還顯示,民眾必須從窗戶拋繩到一樓才能拿取物資。

Breaking: Uyghurs started protesting again today at Ghulja street. It started in the morning from Qaradong township people are walking to the city center, the video said they're going to street cause of no food, medicine provided by the authorities. They're calling, encouraging pic.twitter.com/6IaHTpHRWp

— Abduweli Ayup (@AbduwelA) September 11, 2022

 

根據住在歐洲的維吾爾族夫婦本月中旬透露,她住在新疆年邁的父母在近一週沒吃東西,不得不在被封鎖的大院裡採摘樹葉做羹湯。他們稱,父母已被當局限制在家中至少40天。

在微博上也傳出當地求醫無門的消息。 9月8日,一位用戶表示自己與 2 歲女兒確診,孩子發燒 39 度向社區書記通報,卻遲遲未被安排去醫院就診。另一名網友也說,有八旬老人獨自居家無法進食,數個 4 歲或 5 歲的孩童發燒 40 度沒人管。不過,相關求救文陸續遭到大陸網管封殺。

此外,微信上描述伊寧封鎖混亂和供應短缺的文章也都被刪除。到9月11日,伊寧市公安局宣稱逮捕了4名男子,罪名是在網上散佈謠言、煽動對立情緒、擾亂抗疫措施秩序等。

對此,人權觀察的資深中國研究員王亞秋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稱,清零政策在中國已變成一個「政治意識形態問題」。一旦防疫政策成為意識形態問題,中國政府便很難再回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