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浮雕揭幕 美政要籲營救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3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9月20日,位於美國首都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對華援助協會舉行新聞會,為中國良心律師高智晟的雕塑揭幕。多名政要到場呼籲營救高智晟。

這座高智晟頭像的浮雕由高的妻子耿和和兩個孩子製作,耗時兩個月,共用了7000多枚子彈殼,以寄託對親人的思念。

「14年來,我再也沒有見到我的丈夫,孩子再也沒有見過爸爸……我們不知道他在哪裡,是死是活!」多年來一直為營救丈夫而奔波的耿和說,「我們全家只有一張兒子兩歲時的全家福,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智能手機,都存有無數所愛之人的照片,……不管在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您都可以翻看父母、家人、孩子及所愛的人的照片和視頻……而這種再正常不過的場景,對我和孩子來說,卻是一種奢望。」

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在會上表示,應該努力查出高智晟的下落。「耿和,我為你為丈夫繼續戰鬥的信念和毅力鼓掌。沒有人應該忍受你所經歷的。中共政府認為你丈夫的工作是對政權的威脅,因新聞和宗教自由而限制他。高智晟的信念是對他人是一種啟迪,他的工作不會被遺忘。」他說。

現居美國的人權活動人士陳光誠在中國遭到軟禁時,曾受到高智晟的幫助。他說,高智晟是讓西方理解中共邪惡的典型案例之一。「美國政府,美國各方都有義務去幫助他,擔起這份責任尋找高智晟,」陳光誠說。

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呼籲美國幫助中國人尋求自由。

「沒有獨裁是永遠的。沒有不公是永遠的。當高智晟自由了的時候,當這些非常非常勇敢的人獲得自由時,他們將成為像陳光誠這樣的英雄。每個人回首往事都會說中國是因為他們而自由。我們應盡我們所能發揮輔助作用,但我們必須發揮這個作用。」史密斯說。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譴責中共噤聲異議人士。「美國強烈譴責中國不公正拘留高智晟律師。我們呼籲中國政府說明他的下落,並停止噤聲記者、律師和其他像高智晟一樣尋求報導真相並捍衛人權和基本自由的人。」他說。 

巴斯比補充說,「我們繼續看到在中國境內外對中國公民和其他人權倡導者進行的騷擾和恐嚇。我們經常看到針對他們家人的類似行動,以迫使這些活動人士停止人權工作。中國試圖通過騷擾、恐嚇、威脅和脅迫使中國國內和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的人權活動人士保持沉默,這種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曾多年為宗教活動人士打官司,中國從2008年就開始了對他的關押、酷刑和軟禁。2017年8月13日,他在國保嚴密監控下突然與外界失聯,至今下落不明。

耿和請求美國伸出援手,救出高智晟。她說:「在這樣的人道災難面前,沒有人可以袖手旁觀。我希望今後在美國的國土上再也不會重現這樣虛擬團聚的場景。」

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聂森在會上感謝高智晟為中國人伸張正義,並敦促美國政府向中共施壓營救。

「高律師是一位偉人,是我所知道的最勇敢的律師,他為中國的貧困和弱勢群體和家庭辯護。法輪功團體受到了大規模、嚴厲的迫害和殺戮。2000年代初期,沒有人敢為他們發聲,捍衛他們的權利。高是第一個挺身而出調查維權的律師,為法輪功向中共領導人上書直言。」

「但23年過去了,邪惡、殘暴的中共根本不聽。今年7月和8月,至少有1850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綁架騷擾,其中614戶被非法搜查,62人被強行送去洗腦班,18名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有企業高管、教授、教師、醫生、工程師、會計師,以及各行各業的精英。」

高智晟于2005年遭中共吊銷律師執照,其律師事務所遭關閉。2007年8月被「強制失蹤」。2009年,耿和帶著兩個孩子逃往美國,骨肉分離至今近14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